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波士顿电池力拔头筹助力新大洋“双10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08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北京波士顿电池工程总经理苑文学博士,近日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为占中国纯电动车类销量10%以上市场份额的新大洋知豆纯电动汽车(EcoEV),提供“双100”动力电池。
   北京波士顿电池工程总经理苑文学博士,近日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为占中国纯电动车类销量10%以上市场份额的新大洋知豆纯电动汽车(EcoEV),提供“双100”动力电池。作为新大洋知豆纯电动汽车首选供应商,波士顿电池,每年要向新大洋纯电动汽车“知豆”品牌,提供3万台“知豆电池包”。 

  按照今年7月10日实施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工信部和发改委将原来的“双80”提高到了“双100”。“新大洋新开发了符合‘双100’——速度达10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100公里要求的新平台,波士顿电池正在为该平台开发全新的电池包”。苑文学说:“这是物理、化学双满分的工作,波士顿电池专为知豆升级版设计开发的全新高能量密度电池包解决方案”。 

  随着3月27日,工信部发布《汽车动力
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有研究报告预计,2015年,中国动力锂电池企业数量将从84家减少至40家,企业数量减少50%。招商证券认为,在优胜劣汰的市场法则下,作为国内三元体系锂电池龙头,波士顿电池,将是这个产业爆发期和规范期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此外,工信部8月6日披露,上半年我国
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累计完成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7.4%,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2.8%,完成税金总额同比增长43.1%。这得益于2015 年新能源汽车已进入产销两旺爆发期。据相关机构预测,201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达25万辆。随之,锂电池全年需求预计为14.1Gwh,同比增长+220%(招商有色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专题-20150224)。 

  而波士顿和新大洋的合作,将使双方在中国电动车产业链上,获得规模优势。波士顿电池在台湾、常州溧阳分别设有生产基地,并还将建立一个超级电芯工厂。相关报道显示,该公司正在实施总投资为5亿美元的溧阳工厂扩产建设;同时,在中国西北市场,波士顿积极跟进新大洋,配套新大洋4万台/年的Eco-EV工厂,在兰州建立电池包工厂。 

  北京波士顿电池技术公司源于美国波士顿。其采用独特的复合三元
锂电池技术针对电动汽车的专有属性开发了单体能量密度高达207wh/kg,日历寿命超过8年,可以在-40°C~70°C窗口工作的,具有优良高低温性能的动力锂离子电池。依托公司在波士顿及北京设有的2个研发中心研发实力,其产品通过了国内外二十多家整车厂的严格测试,并成功实现对新大洋、东风小康、南京金龙、陆地方舟等整车厂的批量供货。并与台湾达方合作赢取澳大利亚储能项目,成功布局新能源储能领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波士顿 新大洋 双100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