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西部资源:新能源优势显著 电池贡献近5000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02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近日,西部资源发布2015年半年报。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84.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3.04万元,同比增长92.95%。
   近日,西部资源发布2015年半年报。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84.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3.04万元,同比增长92.95%。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西部资源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金额达到9458.86万元,其中转让子公司江西锂业取得投资收益产生的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高达9251.88万元,子公司银茂矿业摊销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为736.98万元。 

  业务转型优化初见成效 

  公司表示,上半年,有色金属行业总体仍呈现不景气的不利局面,公司传统的矿产资源产业经营业绩出现下滑。在此背景下,为促进战略转型,突出主营业务,公司根据调整的战略转型规划,进行资产和产业结构重整,置出传统的矿产资源业务,同时抓住国家强力推动
新能源汽车及地方政府完成任务的紧迫性要求这一契机,集中精力发展新能源业务,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并积极推动融资租赁以及互联网等业务,以快速拉动新能源相关产业的销售,为公司的持续性发展奠定基础,改善公司整体经营状况。 

  公告称,随着公司对上述业务的整合优化和稳步推进,上述业务将成为其新的盈利点。 

  上半年主营业务情况显示,客车销售、融资租赁业务确实已经“力压”铜精粉、铅精矿、锌精矿、硫精矿等传统业务,成为为公司贡献营业收入最大的主营产品业务。1-6月,客车销售、融资租赁业务分别为西部资源贡献营业收入约3.28和1.04亿元,毛利率分别为13.72%和62.36%。此外,
电池材料和电池组产品业务也分别贡献了3383.7和1587.66万元的营业收入。西部资源主营业务结构的转型优化初见成效。 

  
新能源业务板块优势显著 

  对于一心转型
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的西部资源来说,新能源业务板块的一体化优势已被认为是其当前核心竞争力之所在。据介绍,公司采取并购整合的方式,控股新能源业务板块的各子公司,掌握从动力锂电池研发,到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销售,以及销售融资业务平台,从而形成较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体系。通过整合优化,整条产业链能发挥充分的协同效应。 

  同时,融资渠道被认作是西部资源下游客户
新能源汽车采购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业务考量,公司将交通租赁纳入新能源业务板块的产业链之一,由此可降低客户资金压力,快速拉动新能源汽车销售,融资租赁业务也将成为公司重要的盈利业务之一。 

  从主要子公司上半年情况看,7家主要子公司当中就有5家与
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相关。其中,西部资源持股比例为85%的龙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上半年亏损840.24万元;苏州宇量电池有限公司上半年亏损903.01万元;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上半年亏损2434.02万元;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4621.84万元;重庆恒通电动客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上半年盈利为1201.99万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