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电量不会耗尽的Ohm智能汽车蓄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26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Ohm汽车电池的重量只有6磅(大约2.7千克),超级电容器负责快速充放电,而磷酸铁锂电池则能在引擎关闭的情况下为超级电容器提供充电。
 
  如果你是开车一族,有时不经意便会遇到蓄电池没电的尴尬情况。比如在没有自动大灯功能的老旧车型上,忘记关闭汽车大灯,第二天电池电量耗尽无法发动汽车的窘境时有发生。而来自美国硅谷的初创公司Ohm Laboratories则创造出了一款永不断电的智能汽车蓄电池--Ohm。它内置的处理器会自动检测电量水平,并自动在电量极低时切断电池输出。此外,开发团队使用了EDLC超级电容器以及一组体积较小的磷酸铁锂电池来为发动机提供动力,相较传统蓄电池体积更小且轻。 

  Ohm汽车电池的重量只有6磅(大约2.7千克),
超级电容器负责快速充放电,而磷酸铁锂电池则能在引擎关闭的情况下为超级电容器提供充电。此外, 设计团队还未电池增加了电池电路,和监控处理器来检测超级电容输出。它们一起协同工作,不仅不会出现电池耗尽无法启动的情况,Ohm电池的使用寿命达到了普通汽车蓄电池的两倍,可维持7年的使用时间。当然Ohm的电池容量不及传统铅蓄电池,仅有10Ah存储电量。这点电量无法让汽车在引擎关闭的状况下开启大功耗的电子装备,不过却能够保证汽车不会断电无法启动。 

  目前ohm智能汽车
蓄电池正在Indiegogo上开展众筹,团队正在对电池进行测试和改进。在众筹网站上每个Ohm电池的售价为200美元,目前团队正在考虑解决存储电量过小的问题。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Ohm 智能汽车 蓄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