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亿纬锂能上半年净利6200万元 锂电池业务下滑1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2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8月25日,亿纬锂能(300014)发布2015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6.3亿元,同比增长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69万元,同比增长18%。
   8月25日,亿纬锂能(300014)发布2015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6.3亿元,同比增长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69万元,同比增长18%。 

  其中,锂原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
锂离子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8.3%;电子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0%。 

  对于
锂离子电池业务的下滑,亿纬锂能解释称,主要原因是去年年初,一次性电子烟电池市场需求尚处于2013年旺盛局面的末期,从第二季度才开始出现向下趋势。公司及时调整了锂离子电池产品结构,从偏重于电子烟电池产品向电子烟市场、银行口令卡和可穿戴产品等多元化方向调整。 

  目前,亿纬锂能消费电子
锂离子电池业务形成了电子烟、银行口令卡和可穿戴产品、组合产品各占三分之一份额的格局,虽然同比出现小幅下滑,但环比已经出现增长;随着公司锂离子电池业务在三个主要方向(消费电子电池、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布局,将会出现快速增长的新格局。 

  锂原电池业务增长25.33%的主要原因是:智能交通和安防行业等智慧市场需求持续增加,公司锂原电池的市场优势地位进一步凸显,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增长。 

  此外,亿纬锂能电子烟业务出现明显增长,主要原因为将麦克韦尔纳入财务报表,同时,在完成麦克韦尔后,根据市场状况调整了产品结构,减少―一次性电子烟的产量,提高―套烟和雾化器的产量,实现了营业收入的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亿纬锂能从今年以来加大了在动力及储能领域的投入,报告期内,明确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荆门基地)主要生产磷酸铁
锂电池,完成了产品技术方案、产品定型、人员配置和试产;截止到报告披露日,荆门工厂已经实现方型和圆柱型电池的量产,产能将不断进行提升。 

  同时,公司本部二期工厂将用于生产三元材料体系的锂离子动力电池,截止到报告披露日, 厂房已经封顶,主要进口设备和配套设备合同已经签订完毕,计划今年年底实现量产。 

  在储能领域,公司继续开拓通讯电源市场。中标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的采购项目,并与多家客户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始批量提供产品,亿纬锂能称,储能领域有望成为其新的业务增长点。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亿纬锂能 6200万 净利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