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20家机构调研欣旺达 储能业务或将超预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20  来源: 证券时报
核心提示:欣旺达表示,公司于2014年收购了东莞锂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东莞锂威的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芯、锂离子电池的生产、销售,其主要产品软包锂聚合物电芯技术要求高,生产难度大,市场竞争力明显。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8月18日中欧基金、浙商证券、国海证券、英大证券等20家机构调研欣旺达,机构密切关注公司的储能业务、锂离子电芯产品的发展情况。欣旺达表示,目前国内由于政策等原因,未实现储能经济性,但未来市场份额很大。
 
  储能业务未来大有可为
 
  机构询问,综合国内外,整个储能市场怎样?欣旺达表示,目前国内由于政策等原因,未实现储能经济性。德国目前70%光伏厂商考虑安装家庭储能;美国的基础设施相对较差,波峰波谷的电费差价高达6倍,再加上在家庭储能、风电厂调频、电站调频等领域的应用,以及政策的支持,市场很大。
 
  公司储能业务今年和明年的销售收入预计如何?欣旺达表示,公司国内外储能综合解决方案的销售额今年预计可达几千万,明年争取破亿。关于公司在储能领域的布局主要如何开展的问题,欣旺达称,因政策以及利润驱使,公司将先从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市场入手布局储能,目前公司在美国设有专业团队开展前期铺垫,预计明年会有订单体现。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于8月14日发布2015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收入26.9亿,同比增长69%;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9742万,同比增长105.7%,扣非后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1.0亿元,同比增长112%;二季度业绩达到7900万,同比增长194%;同时公司公告拟投资3000万元建设储能电池生产线,布局海外储能业务。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显示,美国、欧洲和日本今年均已开始发展储能业务并大力进行补贴和出台刺激政策。目前储能产业已列入十三五规划内容,近期微点网指导意见也已落地,数千亿市场将被打开。
 
  公司与多家锂离子电芯厂商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机构询问,公司电芯的采购主要来自哪些厂商?欣旺达称,公司与国内外多家锂离子电芯厂商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公司目前拥有全球18家主要锂离子电芯厂1,000余种型号的锂离子电芯数据库,涵盖了目前绝大多数的锂离子电芯产品。
 
  欣旺达表示,公司于2014年收购了东莞锂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东莞锂威的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芯、锂离子电池的生产、销售,其主要产品软包锂聚合物电芯技术要求高,生产难度大,市场竞争力明显。公司收购东莞锂威是根据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适时扩展产品链条,优化产业布局的重要战略部署,有利于公司实现纵向产业链一体化。
 
  8月17日欣旺达公告显示,8月14日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明旺通过二级市场买卖增持公司股票11.04万股,占流通股本的0.03%。莲花财经(证券时报旗下新媒体ID:lianhuacaijing)注意到,欣旺达在7月1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终止减持计划,并在复牌之日起(7月20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部少于2.3亿元。
 
  中信建投证券最新研报表示,公司中报略超预期,3C锂电池市场地位加深,新能源动力电池、储能业务市场空间广阔,三者并行加速发展,结合硬件生态圈布局自动化智能制造,公司业绩增长换挡加速。预计公司15~17年EPS为0.62、0.95、1.31元,对应PE为41.45X、27.31X、19.69X,给予“买入”评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