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新型超大容量电池出世 充满电只需6分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近日,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和中国清华大学的科研人员研发出了一种新型的电池,它可以在6分钟内完成一次充电。
   近日,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和中国清华大学的科研人员研发出了一种新型的电池,它可以在6分钟内完成一次充电。 

  据了解,现在市面上所用的
锂电池,其电极在每一次充电时,就会在粒子扩张和收缩时出现锂损失,很容易缩短电池寿命,而这种新型电池采用了纳米粒子电极,正极是一种蛋形结构,“蛋壳”是二氧化钛,“蛋黄”是铝。当铝从二氧化钛蛋壳中分离时,空隙允许其扩张和收缩,这样外壳就不会受到影响,从而大大增加了电池的寿命。 

  除了电池寿命延长之外,由于电池充电过程的缩涨现象得到大幅减缓,从而充电所需的时间也得到了大幅度的缩减,据悉这种电池如应用到移动设备上,充满电大约只需要6分钟。另外,这种新型电池的容量也增长了不少,可以达到当前移动设备所用
锂电池的三倍左右。 

  目前这款电池还处于实验性阶段,不过相关科研人员表示,这种电池想要量产并不难,并且还会很简单、很廉价。 

  如果这种电池研发成功,并投入市场代替现有的
锂电池,那么将给予移动设备用户大大的便利,试想一下,一台智能手机、超极本、平板灯设备充满电能用上好几天,并且电量消耗完之后充满只需六分钟,这是一件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超大容量 电池 6分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