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前景仍正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节能、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而汽车的发展方向与低碳经济是一致的,低碳经济旨在降低人类对环境的破坏以及对不可再生资源的合理应用,而汽车一直以节能、环保和安全作为发展主导方向。
   节能、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而汽车的发展方向与低碳经济是一致的,低碳经济旨在降低人类对环境的破坏以及对不可再生资源的合理应用,而汽车一直以节能、环保和安全作为发展主导方向。故在未来的日子里,作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减轻对原油进口依赖的解决方案之一,新能源汽车将成为各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中汽协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我国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2倍和3.3倍,1~7月累计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5倍和2.6倍。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产量高速增长超预期,产量放量增长将带动上游产业链快速扩张,新能源汽车供应链的前景仍然正面。 

  据中国报告大厅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
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分析及投资潜力研究报告》数据显示,7月新能源汽车生产19307辆,销售16884辆,同比分别增长2.2倍和3.3倍。 

  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252辆和8970辆,同比分别增长1.7倍和3.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055辆和7914辆,同比均增长3.4倍。1~7月
新能源汽车生产95530辆,销售89549辆,同比分别增长2.5倍和2.6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0294辆和55180辆,同比分别增长2.7倍和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5236辆和34369辆,同比增长2.2倍和2.1倍。 

  长江证券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分析师徐春认为,7月
新能源汽车产量继续高增长,超出市场预期,下半年进入产销旺季后,月均产量预计在2~2.5万辆,全年产销量有望超过20万辆。展望未来,随着充电基础设施政策出台以及供给端进一步改善,新能源长期依然值得看好。 

  中国银河国际分析员布家杰认为,考虑到
新能源汽车强劲的生产量和销售势头,以及政府不断推出新能源汽车的利好政策,中国很可能将在2015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以运行率计算)。他认为,由于政府出台利好政策并持续投资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设施,因此,新能源汽车供应链的前景仍然正面,拥有较强研发能力的电动汽车相关企业,将是政府出台新能源汽车政策下的主要受益者。 

  海通证券研究所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研究团队认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直接带动上游碳酸锂需求,碳酸锂价格将继续上涨。而电动车高成长助动力电池市场爆发,预计2014~2016年中国动力锂电池市场规模约100亿元、200亿元、300亿元,动力锂电在所有锂电中占比将从2014年的14%提升到2020年的38%。新能源汽车产量放量增长将带动上游产业链快速扩张。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