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隔膜 » 正文

我国锂电池隔膜产量惊人 但集中在低端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4  来源: 中国环境报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研究机构赛迪顾问近日发布的《中国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白皮书(2015)》披露,受益于下游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带动,全球锂离子电池隔膜产业发展迅速,2014年整体产量为11.85亿平方米。
 
  研究机构赛迪顾问近日发布的《中国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白皮书(2015)》披露,受益于下游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带动,全球锂离子电池隔膜产业发展迅速,2014年整体产量为11.85亿平方米。其中,2014年我国隔膜产量达到5.75亿平方米,占据全球产量的48%左右,但产品主要集中在低端的干法隔膜产品领域。 

  据悉,
隔膜锂离子电池关键的四大原材料之一,将正极与负极材料隔开,防止两极接触造成短路。隔膜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电池内阻、放电容量、循环使用寿命以及电池安全性能的好坏。 

  按照生产工艺区分,
隔膜可以分为干法隔膜和湿法隔膜。赛迪顾问认为,国内干法隔膜已经基本能实现对进口隔膜的替代,但部分电芯企业仍在高端产品上使用进口隔膜。因此,国内隔膜产品在技术水平和产品品质上仍具备较大成长空间。同时,我国湿法隔膜正处于进口替代的关键时期,未来发展空间将远远大于干法隔膜,但在这一关键时期,企业的产品和技术水平尤为重要。 

  对于未来发展,赛迪顾问认为,
锂离子电池隔膜将趋于轻薄化。新能源汽车、电动自行车等动力类电池更注重安全性能,要在保障使用年限长、能承受高倍率和高功率充放电的前提下,使隔膜厚度趋于轻薄化。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锂电池 隔膜 低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