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锂电池产业迎发展春天 多家公司大手笔投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2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扩大,锂电池产业迎来发展的春天。据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7.4%,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2.8%。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扩大,锂电池产业迎来发展的春天。据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7.4%,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2.8%。与此同时,继续加大锂电池产业的投资也成为了各家公司的共同选择,投资金额动辄数十亿元,有的甚至上百亿元。 

  杉杉股份(600884)上半年净利润大增413.79%,但作出主要贡献的并不是
锂电池业务,主要系期内出售宁波银行(002142)部分股权获得投资收益5.21亿元(税后)所致。2015年上半年,公司锂离子电池材料业务销售量同比增长36.92%,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上升32.03%,但营业成本同比增长38.14%,贡献净利润4678.51万元,同比下降8.81%。杉杉股份解释主要系激烈的市场竞争导致电解液负极材料业务利润下降所致。 

  据了解,杉杉股份已实施多项举措。公司在宁波启动了年产3.5万吨锂离子动力电池
负极材料成品加工项目,目前已通过环评;积极推广LIC(锂离子电容)在节能交通领域的应用研发及产业化,已与相关技术团队就LIC的研发应用及推广进行积极接洽;与台湾八达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 

  原主营业务与
锂电池并无多大相关的德尔家居(002631)日前发布定增预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20亿元拟投资于含石墨烯超级锂电池项目和含石墨烯超级锂电池材料(负极材料、陶瓷隔膜和软包)项目。 

  成飞集成(002190)也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拟与常州市金坛区政府合作建设“中航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预计125亿,建成后将形成120亿瓦时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年生产能力。同时,中航锂电拟在其洛阳产业园规划三期项目,总投资14.5亿元,建设年产15亿瓦时
锂电池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4亿元。 

  此外,
新能源汽车巨头比亚迪(002594)今年6月份发布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150亿元用于铁动力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新能源汽车研发项目等。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2020年
新能源汽车总用电量将是2014年的十倍左右,新的设备需求拉动市场空间发展,2015年是锂电设备的增速高点,到2016年动力电池的供需关系可能发生逆转。业界担忧,当前国内锂电池产业的投资持续加大,市场竞争必将更加剧烈。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