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股价上涨有“锂”天齐锂业成川股反弹先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1
核心提示:锂矿业务毛利率高达42.35%,是公司最主要的盈利来源。
  今年6月A股市场的剧烈波动让不少公司“元气大伤”,股价从高位急泻而下,不复早前的辉煌。随着市场逐步企稳,上市公司股价反弹和回升状况也成为市场和投资者颇为关心的话题。
 
  从川股阵营看,天齐锂业无疑是股价反弹最为有力的公司之一,其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已顺利实现股价翻番——截至8月10日收盘,天齐锂业报收于79.1元,相较公司在7月8日创下的35.24元股价低位,已经累计上涨约125%。
 
  从消息面来看,天齐锂业近期存在较为乐观的利好因素。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今年1-6月有望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00-4600万元,同比增长幅度高达118%-164%。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公司的业绩将会同比增长一倍多。这在近百家四川上市公司中算是业绩表现较为突出的。
 
  另一方面,作为锂业龙头企业,天齐锂业一直颇受资金的青睐。8月7日,公司还曾因为“连续两个交易日(2015年8月5日、8月6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而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龙虎榜信息显示,8月5日和8月6日两天,多个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公司当日的买入金额最大前5名榜单,彰显机构对公司的浓厚兴趣。天齐锂业一季报也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中,除了1个自然人股东以外,其余席位均被机构所占据——保险理财、公募基金、社保基金纷纷榜上有名,机构对于公司的关注和看好由此可见一斑。同时,2014年年报还显示,公司去年接受了证券公司、私募基金、公募基金、媒体以及个人投资者的多次实地调研和电话沟通咨询。“公司是全球锂资源的龙头,积极布局产业链前端锂盐产能,将充分受益下游市场的爆发。”国泰君安分析师糜怀清对天齐锂业做出了如是评价。
 
  而从股价走势来看,天齐锂业2014年股价累计上涨33.52%,今年以来上涨了95.84%接近翻倍。今年6月12日时,曾一度上攀至95.8元高位,虽然随后市场普跌行情令公司跌幅超60%,但是近期以来企稳态势明显,截至8月10日收盘,其股价已反弹至79.1元位置,相比早期低点已经上涨10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天齐锂业通过控股泰利森拥有全球锂矿32%的供应,目前泰利森年产74万吨,折合碳酸锂当量约11万吨,2014年实际产能利用率60%,市场份额占全球30%。另外,公司参股日喀则扎布耶盐湖20%的股权,顺利完成上游锂矿石和锂盐湖两类资源的布局,分析认为公司稳居行业老大,将进一步巩固行业定价权。
 
  广发证券分析师巨国贤指出,锂矿业务毛利率高达42.35%,是公司最主要的盈利来源。“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将直接拉动锂电池需求。碳酸锂价格自年初以来已经上涨近20%,未来预计涨势仍将持续。公司拥有全球最好的在产锂辉石矿山,最受益。”巨国贤表示道。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