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16岁少年喝电解液刀抹脖自杀身亡 曾与父争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0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昨天上午9点左右,家住无锡钱桥某小区的16岁男孩小杰(化名)用残忍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据知情人士透露,小杰出事前曾与父亲发生过争执,言语中流露出因为家里条件困难,对未来感到绝望。
 
  昨天上午9点左右,家住无锡钱桥某小区的16岁男孩小杰(化名)用残忍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据知情人士透露,小杰出事前曾与父亲发生过争执,言语中流露出因为家里条件困难,对未来感到绝望。 

  他今年刚参加完中考 

  昨天上午,一名16岁的少年小杰被送到无锡三院,他喝了电动车的
电解液后割喉,被送到医院时已生命垂危。医生们全力抢救,可惜仍没能救回他。 

  “这孩子太冲动了,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太可惜了。”在采访中,不少市民得知此事后都议论纷纷,十分惋惜。有知情人士透露称,小杰长得很壮实,今年刚参加完中考,已经考上了一所不错的高中。没想到小杰竟会以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 

  出事前曾与父亲争吵 

  据知情人士透露,小杰和父亲发生争执后,喝下了电动车
电解液,后来又用刀抹了脖子。 

  小杰为什么会想不开? 

  他的父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是外地来锡工作的,就是一名普通的工人,在无锡租房住。儿子小杰长期和自己一起生活。小杰性格比较害羞,不太出去玩,也很少和人交流。 

  他说,出事前一天晚上和当天早上,小杰曾和自己发生过两次争执,言语中小杰流露出对未来的绝望,他认为自己家庭条件太差,甚至嫌弃父亲没有本事,连大点的房子都住不起。 

  本来,小杰的父亲以为小杰只是说说罢了,没想到昨天早上9点多,他买菜回到家就看到儿子出事了,嘴里吐着白沫,脖子上还有一道很深的刀伤,他立刻拨打120将孩子送医,但还是晚了一步。 

  
电解液是化学电池、电解电容等使用的介质(有一定的腐蚀性),为它们的正常工作提供离子,并保证工作中发生的化学反应是可逆的。电解液由专用硫酸和蒸馏水按一定比例配制而成。 

  心理专家 

  父母应引导孩子 

  学会“爱自己” 


  事发后,不少市民都感叹现在的孩子“太脆弱”。怎样才能让孩子拥有更强的抗挫折能力?在孩子产生不良心理情绪时又该如何引导? 

  对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钱圣洁表示,小杰选择以这样一种方式与世界告别,说明这个孩子本来就背负了很大的压力,不爱自己,心理处于亚健康状态,所以吵架才会成为一个导火索,让孩子在冲动下做出这样的举动。对于家长来说,小杰的悲剧其实是可以避免的,关键就是平时父母就应该有一种乐观豁达的心态,并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传递给孩子,让孩子也培养自己乐观豁达的心态,这样一旦遇到挫折,才会以积极勇敢的心态去面对。 

  此外,父母也要善于引导孩子发现自己的长处,让孩子能够学会“爱自己”,比如小杰虽然家庭经济条件一般,但他肯定有自己的优点,父母应该引导孩子发掘自己的优点,培养孩子自信乐观的积极心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少年 电解液 自杀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