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沧州明珠:稳健发展的锂电池隔膜巨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06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公司形成了PE塑料管道、BOPA薄膜、锂电隔膜三大产业格局。公司目前拥有PE 管道管材产能10.5万吨,BOPA 薄膜2.85万吨,锂电池隔膜产能3000万平方米(定增产能投产后锂电池隔膜总产能将达到7500万平方米)。
   投资要点 

  公司形成了PE塑料管道、BOPA薄膜、锂电
隔膜三大产业格局。公司目前拥有PE 管道管材产能10.5万吨,BOPA 薄膜2.85万吨,锂电池隔膜产能3000万平方米(定增产能投产后锂电池隔膜总产能将达到7500万平方米)。2014年公司的收入结构中,PE 管道产品占64.0%,BOPA 薄膜制品占30.2%,锂电隔膜占5.8%,但由于锂电隔膜毛利率远高于PE管道管材和BOPA薄膜制品, 锂电池隔膜占毛利润的比例为18.7%。 

  
锂电池隔膜业务增长迅猛,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爆发性增长。2012-2014年, 公司锂电池隔膜业务的收入快速增长,从2587.6万元增加至1.2亿元,年均增速达115.5%。同时,在整个锂电池隔膜行业价格下降的趋势下,公司的锂电池隔膜毛利率却不断提升。目前公司60%以上的锂电隔膜是动力隔膜产品,是国内除星源材质外唯一一家大规模进入到动力隔膜供应体系的企业。公司已经发展了包括比亚迪在内的多家国内知名大型锂电池企业为下游客户,其中约50% 以上的隔膜产品供给比亚迪。未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式增长,公司锂电池隔膜的需求也将高速增长。 

  定增项目扩大
锂电池隔膜产能,并切入湿法隔膜领域。2014年,公司定增募集总额约3.4亿元,建设2000万平方米的干法锂电隔膜项目,以及2500万平方米的湿法锂电池隔膜项目。定增项目一方面有效缓解目前干法锂电隔膜产能过小的状况,另一方面切入湿法锂电隔膜领域,完善了公司锂电隔膜产品结构。干法隔膜项目预计2015年四季度投产,2016年释放产能贡献收益,湿法隔膜项目预计2016年上半年建成。 

  传统业务PE管道和BOPA薄膜业务稳定发展。公司的PE 管道主要用于燃气、市政给水等方面,已成为港华燃气、新奥燃气、中国燃气、华润燃气等的主要供货商。PE 燃气管和给水管是塑料管道中技术含量和进入壁垒较高的品种,公司的PE 管道毛利率近几年均保持在19%-20%。公司是我国最大的BOPA 薄膜制造企业之一,BOPA 薄膜产品属于消费类的产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产品的需求也会稳步提升。另外,重庆子公司的PE 管道和BOPA 薄膜项目于2015年初投产,有利于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增强对西部地区的覆盖。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