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两作坊非法处理蓄电池 偷排乱排酸液被查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0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昨天,沙区警方宣布告破肖氏姐弟、胡某聂某夫妇非法处理蓄电池案,这是今年新环保法实施以来,由重庆警方直接介入的环境大案,且是公安部督办重案。
 
  昨天,沙区警方宣布告破肖氏姐弟、胡某聂某夫妇非法处理蓄电池案,这是今年新环保法实施以来,由重庆警方直接介入的环境大案,且是公安部督办重案。 

  肖艺、肖恒(化名)在沙坪坝双碑附近租了一家小厂房作为仓库,早在四五年前便开始专门回收各种汽车、电动车的废旧电瓶、
蓄电池。由几个工人将废旧蓄电池切开一个角,倒出里面的酸液,把铅和塑料外壳出售。而酸液则集中储存在仓库背后一池子里,晚上偷偷排入附近的溪沟。 

  胡某、聂某是夫妻,两年前他们在沙坪坝上桥租下小仓库,同样从事回收、处理废旧
蓄电池的生意。夫妻俩的操作更简单粗暴,酸液直接在仓库门口排放,门前地面经过长期腐蚀形成一条条细沟。7月29日,沙区警方接举报信息,兵分两路突袭双碑和上桥的作坊。 

  据警方调查,当天在两家仓库里堆放的废旧电池超过88吨,乱排的酸液在高温下让人喘不过气。按两家每月处理量超过200吨算,每月利润高达8万元。据了解,该案共涉及3个非法处理站点,上桥除了胡某夫妻店,另一家作坊也正在被调查。 

  这是今年1月1日新环保法实施以来,由重庆警方直接介入的首例环保案,同时也是公安部督办的重庆铅酸
蓄电池非法处理系列案中的重要部分(全市8个非法站点)。 

  根据重庆环保局官网发布的“重庆市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发放情况”(截至2015年2月15日)显示,重庆目前仅有一家有资质、专业从事废铅酸
蓄电池综合利用的公司。 

  资料显示,一块铅酸
蓄电池含74%的铅极板、20%的硫酸、6%的塑料。铅及铅化合物具有相当大的毒性,也是不可降解的环境污染物,污染危害很大。若污染作物及饮水,这些蓄电池将变成“环境杀手”,可造成人体血铅。 

  环保部门人士称,如果市民发现有非法回收和非法处置报废铅酸
蓄电池的作坊,可向环保部门举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