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小牛能否突破重围 实现自我的转型升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0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电动车采用的是铅酸蓄电池,因为铅酸蓄电池成本低,性价比高,但是这种电池的使用寿命短,续航里程差,据论坛用户的反馈情况来看,电池的续航里程大多数在40公里左右
   对于电动车这个大市场,怎样才能在里面扎根立足,并且能够更好更快地持续发展?目前电动车行业正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压力,怎样才能化压力为动力呢?接下来,小牛将会从电动车的电池选择、电动车外观的改造、电动车速度与质量的升级这三个方面来诠释自己的蜕变。 

  电动车的电池寿命太短。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电动车采用的是铅酸
蓄电池,因为铅酸蓄电池成本低,性价比高,但是这种电池的使用寿命短,续航里程差,据论坛用户的反馈情况来看,电池的续航里程大多数在40公里左右。而且,随着电池的使用,续航里程势必会越来越短,这给用户带来诸多困扰。 

  针对电池寿命短的问题。小牛N1的做法是摒弃铅酸
蓄电池,采用的是松下18650锂电池,这款电池与特斯拉电动汽车的是一样的。使用了这块电池,小牛N1的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00km。并且,在经历600次充放电后,依然能保有70%的电量,电池寿命可达5年。解决了电池使用寿命短、续航时间短的问题。 

  其次,电动车的外观太难看。从3999到4299元的价位来看,电动车的形态不一,但都有共同的特点——难看。这似乎是传统行业的一个共性,忽视用户的外观感受。而这恰恰是电动车被用户抛弃的重要原因。随着对生活水平要求的提升,用户对产品的外观都会变得十分挑剔,电动车以目前这个形态来看,自然难以出彩。针对外观丑陋的问题,小牛采用简洁、平衡和纯粹的理念,被称作国产电动自行车中颜值最高的一款。 

  第三,电动车品牌过多,质量普遍比较low。单是在天猫上开店的品牌就超过200个,用户在这么多品牌中挑选势必会挑花了眼。除此之外,产品的的质量也十分让人担忧。下图为3999-4299元档位销量较高的电动车品牌,店铺的退款率偏高,而且,多家电动车品牌都存在这样的问题。 

  对于质量问题,小牛N1采用了德国博世定制的电机,电机能量转化效率达到了89%-90%,尽可能地延长了续航里程,100rpm转速下最大扭矩达到100 N/m,拥有更优秀的加速性能、强劲的爬坡动力、更小的噪音。刹车上,小牛N1采取活塞液压双碟刹+EBS电子刹车+动能回收系统,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质量。 

  最后,不智能,容易丢。无论是电动车还是自行车,大多数就只是一辆工具,不具备智能的特性。除此之外,自行车和电动车容易丢失,这几乎是一个普遍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用户的购买意愿。而小牛添加了智能化的模块,对电动车防丢问题,小牛电动车集成了GPS模块,可以随时追踪车辆位置。其他智能化方面,小牛N1支持包括车况检测、位置记录、报警提示、综合信息显示四大功能。在手机上,你可以进行整车情况检测。真正实现了电动车智能化。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