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美翎电动车陈沐清专访:国标恐错过旺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24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据了解,深圳经过正规注册的电动车企业有40多家,年产值达16亿元人民币,不过这只是深圳电动自行车产业链的冰山一角,在其背后相关配套产业的产值高达48亿,从业人员数十万。从深圳走向全国甚至世界的电动车品牌,如台铃、松吉、本治、美翎等已经颇具名气。记者日前来到位于深圳松岗镇的美翎电动车厂,专访了美翎电动车总经理陈沐清。
    陈沐清表示,虽然深圳有摩托车行业基础、外来人口多、出口方便及烤漆技术等优势,但由于政府在政策支持上缺乏力度,使其目前与国内的其他电动车板块存在很大差距。据他介绍,美翎内外销比例大约为1:1,华南市场的渠道模式有直营和代理两种。惠州、海口、深圳等地都是由工厂直营,约占整体网络的三分之一,接下来将侧重发展代理模式,大力招商力度,未来将公司将主推锂电自行车产品。
    对于2012年行业的政策环境,陈沐清表示,尽管影响政策的核心问题——行业新《标准》可能在下半年出台,但到时已错过市场旺季,对电动自行车城市市场帮助不大。另外,他对2012年铅酸电池持续整治、电动车需求缩小等问题也表示忧虑。
    于此同时他指出,“深圳的地下工厂一直在扰乱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其产品质量低劣,破坏了整个行业的声誉。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对深圳电动自行车产业予以规范化管理,对地下工厂进行清除或规范化引导,还电动车行业一个明朗、干净、公平的竞争环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