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泰吉新能源专注锂电池 花费大精力打根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03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坐落在青州经济开发区的山东泰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推出国内第一款长寿命、高安全、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为契机,正在紧锣密鼓地与客户进行战略合作,以高优长的产品特点为我国军工发展贡献自己的能量。
   仲夏的山东青州,一场久违的大雨为当地旱情解了困,雨后,天空褪去了压抑的乌云,空气中散发着泥土的芬芳。 

  坐落在青州经济开发区的山东泰吉
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推出国内第一款长寿命、高安全、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为契机,正在紧锣密鼓地与客户进行战略合作,以高优长的产品特点为我国军工发展贡献自己的能量。 

  “要想做好企业,做长久的企业,首先要脚踏实地地做实体经济,然后注重人才的积淀,再就是产品的质量,这些是企业长久发展之道,是夯实经济社会的基础。”泰吉
新能源董事长王宗民对本报记者说。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研发和生产的高新科技企业,泰吉
新能源自2011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动力电池方面拥有关键技术和十几项专利,综合实力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王宗民的观点是,做品牌就要敢于花费大精力打根基。 

  为打造 “泰吉
新能源”这个品牌,近几年来,该公司高薪聘请了国内顶尖的电池研发与生产专家,成立了自己的研发团队,并且推出了国内第一款长寿命、高安全、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迅速占领了国内矿灯市场和救生舱市场,利用一年左右的时间成为国内矿用电池第一品牌,占有国内40%左右的市场份额。 

  然而,随着国内外市场环境的变化,公司积极战略转型,致力于移动储能后备电源市场和电动汽车启停电源市场的研发。 

  2012年6月,中国政府出台的《节能与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的通知中要求,到2020年,国内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500万辆,这就意味着新能源汽车每年至少给锂电池行业带来2000亿元人民币左右的市场。 

  政策强化了这一契机。2014年底,该公司自主研发的20—200安时单体动力电池系列正式投放市场。 

  不仅如此,在移动储能后备市场,泰吉
新能源已经与中国移动、大唐电信形成了合作关系,与中国铁塔的战略合作进入了后期谈判,预计8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电动汽车启停电源市场,跟国内外的几大贸易商、PACK厂商合作,目前,已经签订订单量超过1亿元,排产已经到今年年底。 

  记者在公司中看到,为适应公司快速增长的订单需求,已新建四层净化车间两座,新上全自动
锂离子电池生产线8条,由此将新增销售额5亿元,极大地提高公司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目前,其快速发展的步伐和超强的实力让国内外客商纷至沓来。据介绍,泰吉
新能源电池目前主销台湾地区和韩国、日本等。 

  “国内那么多生产
锂电池的企业,为什么泰吉能获得国外客商的青睐?”该公司总工程师李兆龙感慨说,泰吉新能源电池也经过无数个日夜的反复研发与试验,也尝遍了各种失败与挫折,泰吉新能源就是这样一步步走了过来。 

  “坚持创新硬实力与精神软实力的‘双剑合璧’,能够使更多的个人与企业积极应对新时代的挑战,把握住机遇。”王宗民说。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