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特斯拉与松下将合建超级锂电池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03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与日本松下公司7月31日宣布将在美国合作建造一座超级锂离子电池厂,通过规模生产大幅降低电池成本,以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与日本松下公司7月31日宣布将在美国合作建造一座超级锂离子电池厂,通过规模生产大幅降低电池成本,以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 

  根据双方协议,
特斯拉将负责提供和管理工厂用地和建筑物,松下将负责制造和供应锂离子电池并投资相关设备和生产工具。一个供应商合作伙伴网络将生产所需要的材料。特斯拉将在电池厂把锂离子电池和其他部件装配成电池组和电池模块。 

  超级电池厂将是一个充分整合的综合企业,生产空间的一半由松下用来制造
锂离子电池,另一半由其他主要供应商和特斯拉的装配设施占据。为了满足对电池的预计需求,特斯拉还将继续购买松下在日本生产的电池。 

  
特斯拉说,工厂生产的电池、电池模块和电池组将用于特斯拉的电动车和储存市场。 

  
特斯拉当天还说,它已在内华达州的里诺破土动工,此处有可能成为超级电池厂厂址。但它仍在评估位于亚利桑那、新墨西哥、得克萨斯和加利福尼亚四个州的其他地点,超级电池厂的最终选址将在今后几个月公布。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早些时候曾表示,为最大限度减少开工后发生延期的风险,特斯拉将在至少两个地点同时开建电池厂。 

  
特斯拉今年2月宣布了耗资50亿美元的超级电池厂建造计划,希望在电池和电池组生产上实现前所未有的规模经济,以优化制造过程降低电池成本,从而适应发展量产电动车的要求。电池厂预计2020年达到最大产能,届时每年可生产电池35千兆瓦时,电池组50千兆瓦时。电池组每千瓦时的成本将比目前降低逾30%。 

  
特斯拉是美国近年来最受瞩目的新能源创业公司之一。它生产的ModelS全电动汽车曾登上美国最畅销豪华车榜单,还被评为美国最安全汽车。它计划推出造价大为降低的量产电动车Model3,预计价位大约是ModelS的一半。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