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索尼:已累计卖了50亿部锂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31
  根据索尼官方网站及内部资料,索尼公司总部7月29日透露,索尼能源部件公司(简称:索尼能源)在过去25年中已累计出货50亿部锂电池,索尼能源将进一步进行业务发展及扩张。
 
  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到备受关注的无人机和太阳能发电的存储设备,锂离子充电电池(简称:锂电池)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991年5月,索尼能源部件公司(SEND)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将锂电池用于手机的公司。通过近1/4个世纪的运营,截止到2015年4月,索尼能源部件公司已经累计出货50亿锂电池。
 
  在索尼,电池业务从索尼永备(Sony Eveready)开始。索尼永备是一家与美国联合碳化物公司(union Carbide Corp)于1975年成立的合资公司。1986年,该合资公司解散,被重命名为“索尼能源技术公司”(Sony Energytec)。在时任公司主席户泽奎三郎(Keizaburo Tozawa)的带领下,充电电池的开发工作开展起来,这也是公司创始人——井深大先生和盛田先生长期以来的心愿。为了实现更高的安全性,更大的容量和更长的使用寿命,公司克服了很多困难,于1980年2月宣布世界上第一批锂充电电池进入开发和商品化。
 
  1991年5月,设计安装在手机(当时的手机和现在的手机大小很不一样)上的充电电池型号在世界上第一次投放市场。1992年这项技术被应用在“CCD-TR1”的8mm摄像机当中,郡山工厂的新建大楼里亦开始了大规模生产。西美绪曾任索尼公司执行副总裁,在2014年获得“德雷珀奖”(Charles Stark Draper Prize),是他带领公司开辟了新的生产线,同时研发了新的材料,进一步提高了电池的性能。自此,锂电池的销量继续扩大,到2015年4月累计已达到50亿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