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华尔街巨鳄:特斯拉别造车了造电池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28
  被誉为华尔街债券市场巨鳄的杰夫·冈德拉克(Jeff Gundlach)在接受彭博社栏目采访时表示,特斯拉CEO马斯克应退出电动车制造业务,转而将焦点放在打造超级电池上来。
 

 
  “如果我是马斯克,我会联系其他所有车商,告诉他们‘我跟你们做个生意,我退出电动车业务,但可以向你们长期提供电池’”,冈德拉克说,“如果我掌管宝马、通用汽车或者福特,我就会考虑购买特斯拉电池。”
 
  早在5月份,冈德拉克就曾建议特斯拉应专注于打造电池业务,并表示“这能广泛转变电池和相关元部件行业。”此外,他还称特斯拉股票比Twitter更有价值,不过在去年,刚德拉克还宣称自己不会购买特斯拉股票,并将其描述成“高的邪门”。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特斯拉推动竞争对手采购自家电池,并破土动工建造“超级电池工厂”,电池业务将成为该公司未来发展基石。
 
  根据特斯拉的计划,该公司将打造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电池制造厂,最高年产50万块锂离子电池,这一数字比去年全球所产电池总数还要高。
 
  上个月,马斯克宣布免费授权特斯拉相关专利,包括宝马和尼桑在内的汽车巨头都已与特斯拉接触,洽谈合作事宜。尽管双方拒绝透露任何交易细节,但分析人士指出,特斯拉此举意在打造电动车行业标准。
 
  到目前为止,全新梅赛德斯B级电动车将搭载特斯拉电池,刚德拉克表示,马斯克应照猫画虎,将这一合作关系拓展至其他车厂。
 
  特斯拉业务发展副总裁戴莫伊德奥坎奈尔(Diarmuid O`Connell)表示:“通过在本土生产电池,并在特斯拉的严格把关下,我们将会让电动车技术普及开来,而且更为经济。”
 
  不过,马斯克不可能隐退电动车业务。在上周接受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他透露自己计划将整个人生都投入到特斯拉身上,并表示将计划推出价格更低的新车型。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