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大众透露革命性电池产品 续航轻松超300公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2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大众CEO文德恩近日在一个采访中向德国报纸Bild《图片报》透露,其坐落于加州硅谷的研发中心正在研究一种超级电池,它比目前的电动车用动力电池尺寸更小、价格更低、容量更大。此种电池能为电动车提供300公里的续航里程。
 
  大众CEO文德恩近日在一个采访中向德国报纸Bild《图片报》透露,其坐落于加州硅谷的研发中心正在研究一种超级电池,它比目前的电动车用动力电池尺寸更小、价格更低、容量更大。此种电池能为电动车提供300公里的续航里程。 

  当前,电动车拥有超过300公里的续航里程倒不是什么天方夜谭,至少惊世骇俗的
特斯拉Model S已经以它傲人的300至450公里的续航里程雄冠整个电动车界多年了,现在迎头赶上的雪佛兰Bolt(预计续航里程达到320公里)、奥迪R8 e-tron(预计续航里程达到450公里)也都要逐渐上市。我们相信这个300公里俱乐部将很快变得丰富多彩起来。但短期看来,这个俱乐部的会费都不便宜。特斯拉Model S国内65万起的售价已经算是良心价格了,但依旧属于奢侈品。其电池的布局、连线、冷却和包装等各个技术细节都极为用心,可以说把普通的松下18650圆柱电池用到了极致。多亏了其仔细斟酌的市场定位和车型尺寸,让电池笨重、庞大、昂贵的劣势基本没有在车的销售上有太大负面影响,反而极低的布置带来了低重心,提升了整车操控性。但大家也都看得出,这只不过是一个电池技术尚未突破时的权宜之计。能做出和Model S里程一般长的、售价低廉的紧凑级车意味着超乎寻常的挑战。 

  文德恩在此次采访中还提到了一个有趣的话题,那便是采用该“超级电池”的另一台家伙——最后一英里冲浪板(Last Mile Surfer)。这家伙比一台电动平衡车Segway还小,价格也会低于1000欧元,约合7000人民币。与其把它看做一台独立的交通工具,不如说它是汽车的延伸。到达目的地后费尽周折在停车场里七绕八绕找不到一个车位的烦恼想必大家都体会过。如果这时我们的车里放了一两个这种“冲浪板”,那我们完全可以从容地在快到目的地的时候看到好车位就把车停下,再滑着“冲浪板”去目的地。既方便又快捷。 

  不过这么精明的主意并不是大众第一个想到的。值得电动车爱好者们注意的是,这最后一公里交通工具在整个电动车版图中其实是大有可为的一个新的增长点。他们几乎没有当前传统交通工具作为代替对象,却有着丰富的用途。这些年其实有大量的公司在做相似的尝试。比如丰田在2013年推出的单座小电动车i-Road,比如本田在2012年推出的电动板凳UNI-CUB。早在2007年,通用甚至就已经推出过一台能放下两个segway的Flextreme概念车。是把这种小车搭载在普通汽车里作为停车后的代步还是安排在工厂内做员工厂区内代步器我们不去深究,但至少有一点是确定的,在这个领域,低续航里程这个缺点根本没人担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