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日产:LG化学的电池是最好的?松下怎么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24  来源: 第一电动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日产美国公司已表示,美国的工厂不承担任何剧烈变化代价,因为要遵守与美国能源部签订的贷款协议条款。鉴于LG化学与雷诺的深度合作,欧洲工厂应该是电池供应链发生巨大变化的所在。日产目前已在美国、日本和英国建立了电池生产基地。
  下一代聆风(LEAF)纯电动汽车需要更大电池产能的消息出现过不少次,就在日产和NEC共同出资成立的AESC电池公司为自家聆风供应电池的时候,日产汽车公司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近日公开表态,“我们在电池业务方面要开放竞争,确保获得最好的电池。就当前而论,我们认为最好的电池生产商是LG化学。”看来,日产要与韩国的电池制造商结盟了。
 
  为啥日产准备从韩国LG化学采购电池?而不是像特斯拉一样自己大规模生产电池。日产有锂电池生产基地,聆风在三大洲都在卖,却说LG是最好的?原来都是为了2017年上市的续航更远的第二代聆风纯电动汽车。
 
  “任何人都不希望你要的东西达不到想要的结果。”卡洛斯·戈恩暗指,最好的电池制造商是LG,却不是自己的AESC。LG化学有希望加入日产在日本、英国和美国的内部供应链。
 
  日产的战略联盟雷诺汽车公司已经与LG化学结成了很深的合作关系,缓解欧洲电池生产需求,为雷诺Zoe和TWIZY供应锂电池。
 
  大约一年前,日产宣布将为下一代聆风寻找一家第三方电池供应商。从那时起,LG化学就成为热门候选,并有可能与AESC达成合作生产协议。此外,LG化学和雷诺在2014年5月也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发搭载新一代锂离子电池的电动车,所以,日产-雷诺联盟的电动汽车会越来越与LG化学的电池适配,AESC的下一代电池也很可能具有相似水平。
 
  卡洛斯·戈恩的表态可以看作是采用LG化学电池的非正式确认,将与AESC的电池一起成为下一代聆风的供应商。现在的问题是,日产可能会寻求缩减或共同分担生产责任。
 
  日产美国公司已表示,美国的工厂不承担任何剧烈变化代价,因为要遵守与美国能源部签订的贷款协议条款。鉴于LG化学与雷诺的深度合作,欧洲工厂应该是电池供应链发生巨大变化的所在。日产目前已在美国、日本和英国建立了电池生产基地。
 
  在当今世界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里有三大巨头:松下、AESC和LG化学。而在全球20大汽车品牌中,LG化学已与其中13家展开合作,且不论产能,单从合作厂家数目来看,LG化学已成为全球“最大”车用锂电池供应商。AESC和松下生产的电池出货量比LG化学更高。AESC因为日产聆风的销量即将达到20万辆,出货量是LG化学的两倍以上。同时,松下在每台特斯拉Model S装载的电池组容量大致是聆风的三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