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电动车废旧电池回收行业渠道监管待加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22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现在无论是电动车还是电摩加大马力后速度都快赶上一个机动车了,但是价钱远远少于机动车,所以受到了老百姓的一度好评,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现在无论是电动车还是电摩加大马力后速度都快赶上一个机动车了,但是价钱远远少于机动车,所以受到了老百姓的一度好评,走进了寻常百姓家。但是它的电池使用寿命仅仅是一年半到两年之间,如果再想使用更换电池成了不二之选,但是我们怎么处理更换下来的废旧电池呢电动车它的核心就是“电池”。就目前而言,我们市面上电动车所使用的电池一般是铅酸蓄电池锂电池和氢镍电池,其中呢铅酸蓄电池因其便宜的价格占领了整个市场。同时呢,铅酸蓄电池含铅量高,回收价值也高。大部分铅酸蓄电池都会被返回冶炼厂,进行二次利用,因为铅酸蓄电池的利用率很高,甚至可以达到95%以上。所以呢他的回收渠道还是非常容易的。 

  但是这也让一些人钻了空子,想出了歪主意。高回收价值意味着有利可图,这就让一些私人“小作坊”也打起了回收铅酸
蓄电池再利用的主意。但是如果不规范的操作,就会将铅酸蓄电池中含有铅和硫酸,铅是重金属,硫酸则是强酸,两者处理不当都容易造成环境污染。 

  相对于铅酸
蓄电池锂电池的危害就要小的多了。但是锂电池因为技术和价钱的原因一直在市场上不够普及,但是废旧的锂电池回收起来却非常有价值,可以用于储能、供电基站、路灯、电动工具及低速电动车等,也可将原材料再次回收制造新电芯,有数据显示,如果废锂电池能得到充分回收,每年可回收钴240吨,仅这一项就价值4000万以上。所以锂电池必将是是电动车未来的发展趋势。 

  专家也普遍认为,旧电池回收虽然开展了多年,但仍存在法律滞后现象,国家应该制定更细致更严格的法律对这个行业进行规范。而且,除了相关部门加大固废回收市场的查处外,还应该加打政府扶持,回收
铅酸电池属于环保行为,政府应该予以补贴。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