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长安电动车“借腹生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21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日前,长安汽车旗下纯电动车逸动正式在合资车企长安PSA下线投产,此举一方面标志着长安PSA已经具备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
   合资车企生产自主品牌车型,如今这种情况愈发盛行。日前,长安汽车旗下纯电动车逸动正式在合资车企长安PSA下线投产,此举一方面标志着长安PSA已经具备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另一方面也标志着长安汽车技术及产品品质已达到合资标准。这也是继神龙汽车、长安铃木之后,自主品牌车型再度在合资车企投产。分析指出,随着自主品牌实力的不断强大,合资公司生产中外双方母公司产品将会逐步成为一种新现象。 

  逸动电动车深圳下线 

  据悉,新下线的长安PSA逸动纯电动车,将搭载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永磁同步交流电机,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280N·m,匹配全新CVT无级变速箱,最高车速可达140km/h。此而该车的电池将搭载80AH容量的
锂离子电池组,可满足200km最大续航里程。 

  在外观方面,长安PSA逸动纯电动车依然传承逸动家族年轻、时尚、活力的设计风格,尾部新增的“长安标致雪铁龙”字样,显示出该车的全新产地。长安汽车表示,长安PSA逸动纯电动车将严格按照长安PSA深圳绿色工厂先进的生产工艺、严格的质量管理系统和领先的高科技环保技术生产,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卓越的品质和绿色体验。 

  据了解,逸动电动版于今年3月份上市,精英型售价23.49万元,尊贵型售价24.99万元。而之前车型在长安汽车位于重庆的工厂进行生产。 

  随着长安PSA正式投产逸动,也意味着长安汽车
新能源战略再度往前迈出一步。据悉,长安汽车将以纯电驱动为主线,同步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两大技术平台的技术路线,实现“518”性能目标,打造“动力强劲、节能环保、科技时尚”的新能源产品。未来10年长安将累计投入180亿元,推出34款新能源汽车产品,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销售占比达到10%。 

  自主品牌逐步反哺合资 

  据了解,为了顺利投产逸动电动车,长安PSA在5月份变通过了
新能源汽车准入审核并获得了生产资质和产品公告。而在长安PSA自成立之后,除了在新能源领域的投入达到1.41亿元之外,还投资5亿元建成的新研发中心,为后续产品开发及技术创新提供了强大的体系支撑。 

  分析指出,逸动纯电动车在豪华汽车品牌DS合资工厂下线,一方面标志着长安PSA已经具备
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另一方面,也标志着长安汽车技术及产品品质已达到合资标准。 

  “为什么会选择CAPSA生产?因为长安PSA在
新能源规划中已经做出了明确。并且,长安PSA已经顺利通过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的标准,合资双方均对产品进行确认。”长安汽车副总裁表示,本次长安标致雪铁龙生产逸动并非简单代工,这是新的合作模式。双方母公司如何共同从技术上、产品上支持合资企业发展,在长安PSA成立之初,投资双方就签了一个协议,PSA集团和长安集团都有义务从产品、从技术上支持长安PSA。 

  今年以来,受市场多方面影响,合资车企逐步开始生产中方自主品牌旗下车型,包括神龙汽车正式投产风神品牌车型;长安铃木正式生产长安旗下的微型轿车,等等。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销量146.6万辆,排名中国汽车集团销售第三,同比增长11%,预计高于行业9.9百分点,增速位列五大汽车集团第一,预计市场占有率12%,同比提升1.1%。其中,长安自主品牌汽车销售84.3万辆,同比增长13.5%,连续8年排名中国品牌汽车第一。而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54.9万辆,同比增长40.0%。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自主品牌业务的不断壮大,中方母公司已经成长起来,可以跟外方的母公司平等对待。也就是说在合资公司里面,不但有外方母公司的产品,同时具备中方母公司的产品,这将是未来的一种趋势,自主反哺合资也将越来越常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