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加快新能源步伐 比亚迪储能产品交付量料翻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1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002594.SZ,下称“比亚迪”)正加快拓展全球新能源市场的步伐。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002594.SZ,下称“比亚迪”)正加快拓展全球新能源市场的步伐。 

  继上月在德国开始销售能源储存系统后,目前已进军澳洲市场,销售了逾100个能源储存系统。比亚迪相关部门负责人7月14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比亚迪将继续向澳大利亚引入其他类型的储能电池产品,丰富在澳大利亚的储能产品类型,扩大应用领域,提升竞争力并扩大市场份额。 

  在比亚迪之前,已经有
特斯拉、LG、三星、松下等商家已经或宣布进军澳大利亚能源储存市场。摩根士丹利估计,澳洲能源储存市场市值约180亿美元,当地太阳能的使用量激增,因而吸引电池供应商进军澳洲。“澳大利亚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出台了针对光伏等绿色产品的鼓励政策,这使得光伏发电在澳大利亚得到快速发展。储能电池的一大功能即是将光伏发电储能起来,以保证电力供应的平稳和可持续,这一市场潜力巨大。”比亚迪上述负责人如是说。 

  作为全球第一大储能解决方案供应商,比亚迪的储能产品已经出口至美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南非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至今为全球各大客户提供超过150MW的储能产品,主要客户包括中国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美国杜克能源、美国雪佛龙、中广核、加拿大RES等。 

  “2014年,比亚迪在全球各地交付的储能产品总计约56MW/57MWh。基于行业的高速发展,预计我们2015年储能产品交付量将同比翻番。”比亚迪上述负责人说,目前在中国、欧洲以及美国等市场发展都非常迅速,比亚迪已占美国市场50%以上的份额,大客户主要是电力公司及储能服务的公司。该人士还透露,前不久,全球知名清洁能源知名企业InvenergyLLC宣布正式启动其在伊利诺伊州31.5MW的商用储能项目,另外在西弗吉尼亚州的31.5MW的储能项目也将正式上线,上述储能项目全部采用比亚迪集装箱式的储能系统,这也是比亚迪斩获的美国最大储能项目。 

  比亚迪一直致力于
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提出电动车、储能电站、太阳能电站三大绿色梦想。除了储能产品之外,比亚迪的电动车也在不断扩张全球版图,近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第一届清洁大巴峰会(CleanBusSummit)上,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宣布:由中国比亚迪设计和制造的世界首台零排放双层纯电动大巴,将于今年10月份在伦敦投入运营服务。此外,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公交公司将采购一批纯电动公交大巴,首个合作对象已确定为比亚迪。有媒体报道称,该意向订单很有可能超过美国长滩60辆纯电动大巴订单数量,成为迄今为止比亚迪签订的最大海外电动大巴项目。 

  目前,比亚迪已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约3500辆电动大巴,还有约4000辆的订单。与此同时,比亚迪的
新能源乘用车也在加大马力,其中,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秦今年1~6月累计销量达16477辆,以高出第二名近1.1万辆的成绩继续蝉联我国新能源(行情600617,咨询)汽车销量的冠军宝座。 

  比亚迪正不断整合资源往
新能源板块倾斜。本月9日,经证监会审核,合力泰(行情002217,咨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及支付现金购买深圳市比亚迪电子部品件有限公司(下称“电子部品件”)100%股权等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为了强化集团的战略聚焦以及加快业务转型升级,比亚迪忍痛割爱将电子部品件作价23亿元出售。此外,比亚迪前不久还公布一项定增预案,拟募资约150亿元,将主要用于铁动力锂离子电池扩产、新能源汽车研发等项目。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能源 比亚迪 翻番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