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隔膜 » 正文

沧州明珠:2015年计划生产电池隔膜3800万平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1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7月14日,沧州明珠(002108)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电池隔膜2015年度计划是3800万平米。湿法膜投产预计在2016年初投产。
   7月14日,沧州明珠(002108)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电池隔膜2015年度计划是3800万平米。湿法膜投产预计在2016年初投产。
 
  据腾讯财经报道,过去两年国内隔膜企业实现了干法工艺的突破,实现了一定比例的进口替代。随着国际锂电池产能向中国集中的趋势下,同时国内湿法隔膜工艺技术的成熟,湿法隔膜有望继干法隔膜国产化后又一重点发展领域,国内湿法隔膜企业有望迎来发展黄金时期。
 
  湿法隔膜是锂电材料国产化下一个重点,不远的未来将迎来爆发增长。国内隔膜企业通过在工艺技术(微孔制备、高温自闭性能等技术)、配套设备、生产控制流程上的不断升级和改进以及涂覆技术的进步,湿法隔膜具备初步国产化条件。
 
  沧州明珠去年投资1.853亿元在山东平原建湿法隔膜项目,项目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1.47亿元,其中设备投资1.18亿元。整个项目约定投资确保2年内完成。所生产的隔膜具有电子绝缘性,保证正负极机械隔离的特点。主要用于手机锂电池和电动车锂电池的隔离层等领域。项目达产达效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 1.3 亿元,年利税 4852 万元。
 
  此次定增将提高干法锂电隔膜产品品质、技术水平和生产规模,同时切入湿法锂电隔膜领域,完善公司产品结构,满足客户的市场需求,推动公司继续向新材料、新能源的升级转型。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