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郭台铭准备造怎样的电动汽车?台湾业内人士众说纷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1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地球国民”表示,一半高兴,一半失望。高兴的是大陆将量产中价位、高品质的电动汽车,希望能打入国际市场,失望的是郭董说的“价格将在一万五千美金以内”的电动车没有出现。
 
  “地球国民”表示,一半高兴,一半失望。高兴的是大陆将量产中价位、高品质的电动汽车,希望能打入国际市场,失望的是郭董说的“价格将在一万五千美金以内”的电动车没有出现。不知道这台车要用甚么电池。现在大陆的磷酸铁锂电池出现两极化看法,一派认为磷酸铁锂已到末路,将被边缘化,一派认为将继续大幅成长。看衰的一派认为三元锂电发展迅速,磷酸铁锂毫无竞争力,在电动汽车市场将被淘汰。但是现实上大陆磷酸铁锂电池工厂经过一阵子的倒闭整并,存活下来的工厂目前接单供不应求,各厂的产能仅能满足订单的35-50%,另一方面是确认大巴士部分三元锂电池将退出市场,由磷酸铁锂独霸。而磷酸铁锂电池的品质这两年明显稳定下来,主要是原料磷酸铁制造品质已经得到相当好的控制。
 
  “地球国民”说,我是不会使用三元锂电池,原因就是会爆炸。前天的新闻,台湾发生火烧车,车主手机忘记带下车,电池被晒到爆炸,导致整台车烧掉。常常将轿车放在太阳下晒,车内温度极高,但是车上的电动自行车绝不会爆炸,因为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我的汽车启动电池就是4串4并的26650a123磷酸铁锂电池,引擎室的温度可能接进八十度,但是不会爆炸。为何我敢这样做?因为以前用小容量的磷酸铁锂电池连续爬坡,将电量耗尽,让电池产生高温,那个温度是非常烫手的,但是电池仍然完好,如果是三元锂电在高温下就很难想像会出甚么事情。
 
  署名“eagleeagle”的网友则表示:一,中国大陆现在的水平,只是在自己玩玩,电动轿车还无意打入国际市场。如同做芯片制程,在摩尔定律结束前,都无意对台积电构成威胁。二,一辆电动轿车,做到十万元之内,的确是可能的,只是还需要许多年月,不是眼前的事情。三,这辆车用谁的电池?恐怕也是个投机的问题,看谁的可用就用谁的吧。四,总体来说,铁锂与三元锂各有利弊。看怎么合适就怎么用。铁锰锂仍然有前景,而且,据说,比亚迪的铁锰锂电池中,也是通过增加钴金属的含量来提高比能量的。所以,现在,铁电池或三元锂的界限也越来越模糊。五,现在的问题的确是,合格的动力电池严重短缺。所以,谁能做出一致性上让人认可的电池,都会供不应求。六,本人再重申,锂电池的比能量,预计每年能提高9%。大陆技术人员认为到2020年大陆的比能量可达300wh/kg。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