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格林美投资石墨烯 推进电池产业链新兴市场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10
  格林美7月9日晚间,公司发布“关于公司签署合资经营书暨对外投资的公告”,宣布同深圳市安利豪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动力创新科技企业(有限合伙)成立合营公司,共同推进石墨烯材料技术成果在新能源、超细粉末、导电材料等领域的产业化。公司股票将于10日复牌。
  
  公告表示,以刘剑洪教授为核心的研发团队成立的深圳市动力创新科技企业(有限合伙),在石墨烯电池材料、超细粉体材料、导电材料等领域的应用取得了突破性技术进步,实际拥有该领域的多项专利,并开展了小批量试验规模生产与市场应用。为进一步推动石墨烯材料业务,刘教授团队引进了深圳市安利豪实业有限公司和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推进研发成果的进一步发展实施。格林美公司出资人民币2000万元,占股20%。
  
  根据三方签订的协议,成立合营公司后,即刻重点开发运营产品石墨烯相关材料与产品的产业化应用开发,力争在三年内达到年度产值3000万人民币以上,且年度净利润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
  
  电池材料与超细粉体材料是格林美的两大核心业务,经过近3年的发展,格林美总投资66360万元,通过并购凯力克与新建动力电池材料原料,形成了年产7000吨锂离子电池用四氧化三钴、年产5000吨钴镍锰三元电池原料、年产2000吨大颗粒氢氧化钴和年产5000吨钴酸锂、镍钴锰酸锂材料的产能,打造了由废旧电池到各种电池原料的完整产业链,成为国内锂离子电池正极原料中规则品种齐全、规模较大的核心制造企业。2014年销售电池原料总量超过10000吨,利润贡献率28%。2015年开始,公司进行全球化市场开拓,与三星SDI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为公司钴镍电池原料的国际化打开了市场通道,带来钴镍材料的广阔前景,大大夯实了公司赖以支撑的钴镍核心业务竞争力,成为公司发展最快的核心业务之一。
  
  公司至设立以来一直发展循环再造超细钴镍粉体材料,成为世界核心的超细钴镍材料制造基地。2010年以来,一直是中国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超细钴镍粉体材料制造基地。
  
  通过本次合作,可以实施石墨烯高级研究人才与技术研发的共享,促进格林美站在石墨烯电池材料与超细粉体材料的技术前沿,把握“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的创新节奏,引导格林美钴镍电池材料与粉体材料系列朝着更高的技术领域与市场领域前进,促进格林美电池材料与粉体材料站在时代的前沿,保持行业的竞争优势;推进石墨烯电池材料与石墨烯粉体材料的新兴市场应用,与格林美现行电池原料与粉体材料形成上下游产业链;合营公司以石墨烯技术应用为主体,将大力推广新一代石墨烯电池材料石墨烯粉体材料的市场应用,开拓与培育石墨烯电池材料石墨烯粉体材料新兴市场,拉动电池材料与粉体材料的新兴市场应用;提升产业链核心竞争力与盈利能力,对格林美电池材料与粉体材料产业链带来持久的积极作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