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车上半年销量增88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09  来源: 东方早报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据上海市经信委昨日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市共计上牌销售新能源汽车14547辆,与去年同期1473辆相比猛增888%,创下历史新高。
   据上海市经信委昨日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市共计上牌销售新能源汽车14547辆,与去年同期1473辆相比猛增888%,创下历史新高。

  有专家表示,7月1日起实施的《上海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暂行规定》,让众多上海市民提前抢购新能源汽车以规避政策给自己带来的影响。

  据销售新能源车的4S店反映,以往随到随买的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汽车今年以来顿时走俏,很多车型需提前一个月以上预订才能拿到。沪上最早成立的新能源汽车4S店高瞻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甚至达到去年一年的销量总和。

  业内专家分析,上海新能源汽车销售今年上半年之所以快速增长,主要诱因还是《暂行规定》7月1日起实施的政策效应。因为《暂行规定》将充电设施安装提前到了购买行为发生前,消费者在相中一款新能源汽车后,必须拥有自有产权车位或单位停车位,或经车位产权人同意,在租赁期一年以上的固定车位上安装充电设施,在获得充电服务商开具的“充电设施已装证明”后,才能在销售企业办理购买手续、拿到国家和地方政府补贴,并申请到新能源车免费牌照。

  此外,7月1日后没有固定车位的小区业主买新能源车会比较困难,除非能够提供政府备案的充电服务机构出具的可以充电的证明才能购买,而且必须在安装好充电桩后才能获得免费牌照。不少原本不打算购买或暂时没有购车计划的市民在获悉新政策将要出台后“闻风而动”,提前加入抢购行列。

  不过,有相关从业人员预计新规实施后全市新能源汽车销量可能会呈现下降趋势。“下半年销量下降的原因是能提供充电证明和充电桩安装维护的电动汽车生产企业和充电设施经营企业在目前全市总量中只占一小部分比例,此外,今年全市新能源汽车卖掉了近3万辆,但是截至2015年5月,上海首批2万张新能源车免费额度仅剩4000张左右,免费牌照数量趋紧也会令下一阶段的新能源车销售出现萎缩。”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能源车 上半年 888%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