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合资车企赶在风口上 助推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08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工信部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5.36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
 
  工信部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5.36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与国外企业站在同一起跑线的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用加速度驶入世界的第一阵营,成为制造强国。 

  自主研发是挑战也是机遇,到2020年,自主品牌纯电动和插电式
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突破100万辆,在国内市场占70%以上;到2025年,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的新能源汽车年销量300万辆,在国内市场占80%以上。 

  如果全球市场,2014年电动汽车销量达30万辆,我们要在五年后,在中国实现年销售100万辆,10年实现300万辆,这个数据实现并不容易,按照目前的现状实现起来有困难。 

  电动车和插电混合动力车的销量虽然近年来增长迅猛,但总体销量仍然很小。根据中汽协提供的数据,2014年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总销量尚不到75000辆,2025年300万辆谈何实现? 

  即便2020年实现了100万辆电动车,到2025年达到300万辆。要知道中国市场年均销量2500万辆,电动车只占4%,还是非主流; 2014年中国汽车销量达2439万辆,截至2014年底,汽车保有量1.45亿辆,
新能源汽车销量只占3%。 

  随着政策风口开始转向,合资自主开始赶上这样一个风口,车企扩张潮来袭,合资投产
新能源汽车,大众和奥迪品牌最新产品和最新技术新能源汽车,将在佛山生产未来还将生产多款新车型如Q1,Q4等。东风也将投三款全新车型(一款B级SUV、B级三厢车、B级两厢车)、及一款自主研发的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具有核心竞争力的
新能源汽车合资自主品牌包括华晨宝马,广汽丰田等车型也将加入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反超,合资品牌销量还需看未来。 

  未来十年
新能源汽车会持续发力,现在来看,对于合资品牌也将成为公平和平等的市场参与者。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