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猛狮投资30亿项目开工 押宝锂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08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该项目占地450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计划建设6条全自动生产线,投产后可年产1.5亿支电动车用圆柱形锂离子电池。
   日前,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30亿元的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落户福建诏安县,该项目占地450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计划建设6条全自动生产线,投产后可年产1.5亿支电动车用圆柱形锂离子电池。 

  预计6条生产线全部正式投入生产后,每年可为2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装备电池,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创税5亿元。 

  猛狮科技董事长陈乐伍曾表示,
新能源是公司未来转型的一大方向,未来会在这块有较大经济投入。电池是企业的核心业务,在原有铅电池的基础上,重点转型押宝锂电池的开发生产。“未来不会再在国内投任何铅电池的产能了,而是会把产能逐步转出去。” 

  
锂电池这一块,猛狮今年打算投资一条18650动力锂电池的纯自动生产线。这是计划的的第一条线,总规划将有有6条生产线,总目标是未来五年铅电池和锂电池加起来达到100个亿元的规模。 

  铅
蓄电池由于电压稳定、价格便宜的特点,被普遍运用于国内的低速电动汽车上。对比铅蓄电池重量大、寿命短、续航能力低、污染大等缺点,锂离子电池具有重量轻、容量大、寿命长、不会对环境构成污染等优点。 

  
铅酸电池的循环寿命在300次左右,铁锂电池循环寿命达到2000次。铅酸电池的充电时间一般为6-8小时以上,锂电池使用专用充电器,充电时间只需2-3小时;48V10Ah铅酸电池约有17公斤重,而相同容量锂电池仅为3-5公斤。铅酸电池在冬季容量会下降40%以上,锂电池的具有良好的温度适用性,即使在-20℃的冬季,其容量下降不超过15%。同样体积的锂电池铅酸电池功率密度及容量密度大很多,允许的瞬时放电电流也大。 

  目前市场高认可度的主流
新能源汽车,包括日产聆风、大众e-golf、e-up、北汽EV200、特斯拉ModelS等,无一例外地都采用了锂电池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拥有更高的经济效应和商业效应,取代铅酸蓄电池是必然趋势。 

  此外,猛狮科技计划明年6月份将一款定价为4到5万元之间智慧
新能源汽车“戴乐”投向市场。并计划5年达到20万台的生产规模,且每年推出1款以上的新车型。 

  随着国内对
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推动,促进了新能源汽车的大幅增长,动力电池行业也出现产能不足、质量良莠不齐等问题。猛狮今年7月初正式动工押宝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是公司在新能源领域迈出坚定步伐的一项重要举措,符合公司未来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战略。推进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等工作,同时也在创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利于企业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强企业的自身实力,占领新能源市场动力电池方便主动权,稳固企业市场地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猛狮 30亿 锂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