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销售渠道拓展是行业发展的关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07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2014年新能源汽车生产4.8万辆,销售了7.5万辆,位居世界第二,美国去年一年是12.1万辆。今年形势会更乐观,今年1-5月份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2014年新能源汽车生产4.8万辆,销售了7.5万辆,位居世界第二,美国去年一年是12.1万辆。今年形势会更乐观,今年1-5月份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生产新能源汽车5.36万辆,同比增长3倍,企业集中度提高。2014年共生产5.42万辆,有两家企业产量超过1万辆。30款车型上市,比亚迪、江淮等产品部分性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还出口到德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17个城市。私人领域取得较大突破。随着优惠政策的不断出台,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2.4万辆,引导个人消费。
 
  目前,我国快递行业普遍使用各种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以及老旧的交叉型乘用车等车辆作为末端投递的交通工具。过去这个行业不是很大,车辆数量少,影响也不是很大。但是随着这个行业的迅猛发展,这些车辆的大量运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另外也造成能源消耗、环境污染和交通拥堵等一系列问题,因此物流行业电动汽车化是趋势。电动物流车或者邮政车这些专用车领域发展,这里应该有很大的空间,也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在这些领域,首先是对车辆速度没有太高的要求,其次是国家层面更多希望使用锂电池,未来电动物流车还是鼓励锂电池物流车。
 
  充电设施建设此前一直面临着颇多难题,最主要的痛点是标准不统一。不仅电网公司分别有自己的充电标准,且任何一套标准里又有直流电和交流电两种形式,甚至各大生产纯电动汽车的车企也都有执照及的“专门标准”。除此之外,各个地方也在考虑酝酿自己的“地方标准”。业内预测,如果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将超过500万辆。按照一辆车对应1个慢充、0.2个快充计算,预计至2020年将会催生500万个慢充和100万个快充的市场规模。
 
  充电桩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迅速,也催生了新能源汽车渠道运营商,米嘟嘟CEO朱军给新能源汽车渠道运营商的定义为“专注为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包括展会、汽车电商、新能源车友会、新能源汽车渠道展示、汽车金融服务等”。浙江米嘟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展示中心、社区营销门店、展会、互联网电商等方式销售新能源汽车,并在通过O2O模式吸引了大量的新能源汽车粉丝群体,通过环保公益活动、米友会活动增加了新能源汽车爱好者的粘性和购买欲。为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提供整车销售、服务、按揭、保险及上户等全方位的客户服务。公司筹备建汽车展示中心,该展示中心拥有配套齐全的销售服务设施,包括前台接待,商品车展示区,客户休息区等。宽敞明亮的新能源汽车展示大厅,温馨舒适的购车环境,高素质的汽车销售顾问,随时为客户提供最专业,最周到的销售服务。并将开设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面对全浙江(现在已在甬台温地区设立门店)积极宣传国家新能源战略,推广电动汽车产品,起到积极的社会效应。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