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天能最新研发成果--智能“云电池”已开始试生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06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天能集团是国内蓄电池产业的标杆企业,近期公布了公司最新研发的蓄电池产品 -- 型号为6 -- DZM -- 20Y 的“云电池”。天能集团技术中心工程师高根芳表示:“这是一款具有记忆功能的、融合了‘互联网+’概念的智能电池。”
 
  天能集团是国内蓄电池产业的标杆企业,近期公布了公司最新研发的蓄电池产品 -- 型号为6 -- DZM -- 20Y 的“云电池”。天能集团技术中心工程师高根芳表示:“这是一款具有记忆功能的、融合了‘互联网+’概念的智能电池。”
 
  在天能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内,这款名为“云电池”的蓄电池是公司研发部门的“新宠”之一,其外观与普通的蓄电池并无多大差别,而对于其“云”的含义,天能集团技术中心工程师高根芳解释道:“这是一款具有记忆功能的、融合了‘互联网+’概念的智能电池。”
 
  打开电池的上盖,一块指甲大小的记忆芯片被镶嵌其中,它就是整个电池的“cpu”。芯片分别连接着电池的正负两极,两条线路将电池的运行情况、性能输送到芯片中。而“天能集团电池监控系统”便是此电池的监控系统和打开系统,可以将综合监控、运程指令、服务到期、统计查询等各项数据清楚地体现,电池在运行过程中的实时数据一览无遗。并且,电池还能与用户的手机绑定,一旦绑定之后,用户也能实时监测电池运行情况,“这样,何时需要更换、何时电池运行不稳定,用户就能提前知道,方便了市民的出行。”电池具备的“轨迹回放”功能同时也是对“定位防盗”功能的升级,高根芳继续解释道:“以往只是整车上有该系统,但一旦车子被盗,只要将线路剪断就追踪不到,如今,蓄电池配备了此项功能,即使整车被盗也能追踪到车子的去向。”同时,这款“云电池”还可以让电动车厂家共享此款蓄电池记录的各项数据,更加有效地服务客户。
 
  据高根芳介绍,这款云电池除了“互联网+”概念外,在技术性能上也有质的提升。从目前实验室测试的数据看,云电池的循环寿命比目前的电动车电池更长久,可延长30%以上。
 
  天能“云电池”的目前市场价比普通电池贵100元/一组,而等到大批量生产后,价格会有所下调。除6 -- DZM -- 20Y 云电池外,有着类似功能的天能集团锂电池已经大批量投产,并在进入市场后获得了良好反响。
 
  天能集团地处湖州市长兴县,而蓄电池产业则是长兴三大产业之一。近年来,随着一大批涉及整车、电机、电控等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陆续入驻长兴,电池产品也随之不断优化。依托国家新政“互联网+”,天能集团通过转型升级、机器换人、科技创新等方式,推动蓄电池产业持续发力,新产品不断涌现,6 -- DZM -- 20Y 云电池就是其“智造”再上新台阶的有力证明。同时,公司也已计划于2016年底,为其所有电池产品安装智能芯片,全面实现“智造”升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天能 云电池 试生产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