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豫光金铅拟募资18亿元投铅酸电池回收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03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豫光金铅(600531)7月2日晚间公布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9200万股,发行底价为20.08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47亿元,拟投入废铅酸蓄电池回收网络体系建设项目、三期废铅酸蓄电池综合处理工程项目、废铅酸蓄电池塑料再生利用项目、含锌铜渣料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豫光金铅(600531)7月2日晚间公布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9200万股,发行底价为20.08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47亿元,拟投入废铅酸蓄电池回收网络体系建设项目、三期废铅酸蓄电池综合处理工程项目、废铅酸蓄电池塑料再生利用项目、含锌铜渣料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并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股票于2015 年7月3日起复牌交易。 

  根据预案,废铅酸
蓄电池回收网络体系建设项目拟在河南、陕西、山西、四川、江西、福建等共六个省份建设67个收集贮存站点,建成后废铅酸蓄电池的集聚量为72万吨/年。该项目主要包含建设基础性回收网络系统、建设物流系统和建设信息化平台三方面。基于“互联网+”的废旧铅酸蓄电池回收利用信息网络管理平台将构建贮存站点综合管理、仓储与库存管理、运输与配送等业务应用系统,并通过系统集成,实现各应用系统和各类用户的信息交互与共享,以及对业务的决策支持,进而推动回收利用体系规范、高效、协同地运行,同时提升对回收业务的管理水平,从总体上达到总部对各贮存站点的有效管控,方便快捷了解回收情况、资源分配情况、在途情况,积极拓展回收渠道,实现业务转型升级。 

  2014年,再生铅企业反映最为强烈的就是原料不足的问题,实际上,我国每年产生的废铅
蓄电池数量超过260万吨,但正规回收的比率不到30%,所谓的“原料短缺”是相对短缺,其深层次的原因是缺乏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和监管,存在违法经营和无序竞争的现象。铅蓄电池主要组成物质为铅合金及其化合物,对其回收利用,不仅可以大量节约铅资源及加工成本,还可以减少环境污染。因此,采取切实可行的回收管理模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收体系建设能够形成“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是循环经济“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原则的集中体现。当前,铅产业发展到了需尽快实现产业结构升级的阶段,发展废铅酸
蓄电池回收是最理想的路径,也是最有潜力、最有可为的领域。 

  本次募投含铜锌渣料资源综合回收工程项目,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技术、规模等优势,对冶炼过程伴生的有价金属进行回收,可以挖掘资源潜力、充分利用资源,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实现产品结构的多元化。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豫光金铅 募资 18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