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上汽谋划新能源车型全覆盖 前5月混动销量增2.5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02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新能源已经成为国内主要车企未来发展规划之中的重要战略。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新能源已经成为国内主要车企未来发展规划之中的重要战略。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今年前5月我国
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3.83万辆,同比增长173%,车企纷纷对新能源领域展开更大的攻势。 

  6月30日,上汽乘用车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上汽乘用车将在2017年底之前推出包括荣威950、荣威SUV车型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并推出新款纯电动车,还将在
新能源领域实现从A0级到B+级的全覆盖。 

  不仅如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按照计划,上汽乘用车旗下2015款荣威550 Plug-in将在下半年上市,而这款车目前是上汽
新能源车的主力车型,上汽乘用车希望换代后的混合动力车荣威550 Plug-in能取得更大的市场销量。 

  根据乘联会的统计,今年前5月混合动力产品荣威550 Plug-in累计销量达到2632辆,这一销量同比增长达到1835%。不仅如此,在上汽全部的轿车产品中,也仅有荣威550 Plug-in和纯电动车E50的销量实现了正增长。 

  不只是上汽,混合动力产品对比亚迪的带动也较为明显。据乘联会统计,今年前5月比亚迪秦销量达到1.25万辆,同比增长193%,成为国内最畅销的混合动力产品。 

  据乘联会统计,今年前5月国内共售出混合动力乘用车1.56万辆,同比增长255%,而同期纯电动车的销量增速则为2.27万辆,同比增长136%。 

  “混合动力乘用车的增速已经快过纯电动车。”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据崔东树介绍,虽然纯电动车销量高于混合动力产品,但低速电动车和A00级车占纯电动车目前销量的很大一部分。 

  根据乘联会的统计,在纯电动车的销量中,前5月众泰E20销量达4137辆,此外,A00级小型车奇瑞新QQ电动版销量2698辆、众泰云100销量3133辆、康迪熊猫销量1723辆、奇瑞EQ电动车销量1653辆,仅这几款车销量已占到纯电动乘用车销量的58.8%。 

  而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中,A级车比亚迪秦和A+级车上汽荣威550 Plug-in则占据了这一市场接近97%的份额。 

  不仅如此,国产电动车领域的竞争也远比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激烈。据统计,目前国产在售的纯电动车产品数量已超过15个车型,而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则仅有比亚迪秦、上汽荣威550和广汽传祺GA5EV等几款产品。 

  “相较于纯电动产品,目前混合动力车更利于消费者的接受。”崔东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据中国科技部统计,截至2014年底我国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超过12万辆,然而,据国内某充电桩经营企业的统计,同期国内充电桩的保有量仅为3万个,充电桩保有量的较低以及续航能力的不足让纯电动汽车的使用受到一定限制。 

  然而,即便如此,部分车企依然将纯电动车唯一的发展方向。“只有纯电动车才是真电动车。”此前,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曾公开表示,北汽将把纯电动视作发展电动车唯一的技术路径。 

  实际上,北汽已是目前国内纯电动汽车销量最大的车企,今年前5月累计销量达到4297辆,根据规划,今年北汽
新能源计划销售2万辆电动车,而截至2017年,北汽新能源计划实现5万辆的年销量,为此北汽正在通过分时租赁等多种商业模式提升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并尝试通过众筹等方式参与充电桩的建设。 

  “电动化将是中国汽车产业的一个机遇。”徐和谊向记者表示。在业内人士看来,不论是混合动力还是纯电动,都是
新能源车推广必要的组成,因此在现阶段,车企新能源技术的进步和新能源车市场占比的提升更为重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