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国内外动力锂电池企业同台竞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01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作为国内动力电池的龙头企业,比亚迪、天津力神、深圳比克、合肥国轩高科等,到底会亮出怎样的杀手锏来同国外的锂电池巨头竞争呢?让我们期待,在明年的CIBF电池展会上,他们能交出满意的答卷吧!
   日前,大众汽车CEO马丁·文德恩日前透露,公司正在开发“超级电池”,可以大幅度提升电动车续航里程。据悉,这种“超级电池”拥有很多优点,例如体积更小、超长的续航等。未来,内置该电池的大众电动汽车有望达到300公里续航,较欧盟给出的标准多出一倍。尽管300公里的成绩与特斯拉Model S的580公里相比仍差很多,但是文德恩指出,该公司的“超级电池 ”会拥有非常低的价格,从而将拉低电动汽车的成本,推动普及。同时,文德恩也预计,利用固态电池技术有望将电动车续航进一步提升,至700公里。这是否也意味着,未来大众汽车将转而投向固态电池的怀抱呢? 

  本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日前会见了韩国三星SDI公司全球总裁赵南成,双方就三星SDI在华业务发展及加强电动汽车电池领域合作等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毛伟明表示,三星SDI在动力电池、储能系统及新材料应用方面拥有先进技术和产品,在华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三星SDI加强与中国产业界的合作,共同研发新的优质产品,推动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借助中国
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春风,国外动力电池厂商也纷纷加快在华的布局,或在华建立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意图抢占中国市场,而国内动力电池生产企业断然不会毫无作为,眼见着丧失主场优势。作为国内动力电池的龙头企业,比亚迪、天津力神、深圳比克、合肥国轩高科等,到底会亮出怎样的杀手锏来,同国外的锂电池巨头竞争呢?让我们期待,在明年的CIBF电池展会上,他们能交出满意的答卷吧! 

  每两年一届的
CIBF作为全球最大的电池行业展会,已成功举办了11届,20多年来为化学与物理电源领域作出卓越贡献。2016年,CIBF将迎来其第12次演出之旅,而本届展会也将同期迎来其第一届国际储能应用展览会。届时,国内外众多锂电池企业都将同台竞技,带来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见证行业发展。具体展会资料,主办方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官网(www.ciaps.org.cn)已有更新,可登陆了解。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