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国内首台以锂电池为动力的单轨吊车在石煤机问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30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日前,国内首台采用清洁能源锂离子蓄电池为动力的电动单轨吊在石煤机公司下线,经工厂试验检测,各项性能达到设计要求,具有机动灵活、无污染、故障率低、充电快、噪音低、运行成本低和受地板因素影响小等特点,开创了锂电池动力单轨吊的行业先河,填补了行业空白,为煤矿井下绿色运输增添了高效、安全、清洁新装备。
   日前,国内首台采用清洁能源锂离子蓄电池为动力的电动单轨吊在石煤机公司下线,经工厂试验检测,各项性能达到设计要求,具有机动灵活、无污染、故障率低、充电快、噪音低、运行成本低和受地板因素影响小等特点,开创了锂电池动力单轨吊的行业先河,填补了行业空白,为煤矿井下绿色运输增添了高效、安全、清洁新装备。
 
  石煤机公司是国内第一台内燃机单轨吊的诞生地,生产的辅助运输装备包括“猴车”、齿轨车、卡轨车、单轨吊、无轨胶轮车等,拥有辅助运输装备试验场,集辅运产品研发、制造、试验检测为一体,产品响誉国内外市场。
 
  为适应国家环保形势新常态,该公司依托自主创新和日臻成熟的矿用锂离子蓄电池成组应用技术和防爆技术,在内燃机和钢丝绳牵引单轨吊的基础上开发了铅酸蓄电池单轨吊和锂电池单轨吊。DL系列防爆锂电池单轨吊机车,即可运送材料、人员和设备,还可以完成简单的提升、吊装等作业,是一种多功能、高效率、多用途的新能源井下辅助运输车辆。该系列单轨吊涵盖牵引力为80kN、60kN、40kN,最大运行速度2m/s,锂电池一次充电可运行7.5公里,且无污染、无排放,运行安全可靠。该机车采用变频调速技术,下坡时,可将动能和势能转化为电能,实现能量回馈,自动减速制动。为使该机车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还设计配备了遥控系统,可实现机车的遥控操纵。
 
  国内首台锂电池单轨吊的问世,为井下清洁安全生产提供了新型绿色运输装备,具有极其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其具备的高效、安全、清洁特点有望成为辅运市场的主流产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