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科陆电子:增持国能电池股权 务实储能基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30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2015年6月26日科陆电子发布公告:公司与郭伟、国能电池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公司将以人民币7,200万元受让参股子公司国能电池16.67%的股权。
  事件:
 
  2015年6月26日科陆电子发布公告:公司与郭伟、国能电池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公司将以人民币7,200万元受让参股子公司国能电池16.67%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对国能电池的持股比例将由13.33%增加到30%。
 
  点评:
 
  继续增持国能电池股权。2015年5月23日公告,公司以4000万元收购了郭伟持有的13.33%的国能电池股权。公司将以人民币7,200万元受让参股子公司国能电池16.67%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对国能电池的持股比例将由13.33%增加到30%。以目前交易价格计算,国能电池估值4.32亿元;交易对手承诺,国能电池2015-201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6,000万元和8,000万元,国能电池PE只有10.8倍、7.2倍、5.4倍。
 
  进一步务实储能基础。公司通过收购国能电池满足了公司储能行业细分市场的需求;并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不仅降低了成本,也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拓宽了公司的业务发展空间,实现经营协同效应。这次增持国能电池股权,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在国能电池业务中的参与度,更加快速的推动公司储能业务的发展。不排除公司未来与国能电池进一步在资本上的合作。
 
  公司产业布局完善,卡位优势明显。公司业务覆盖分布式光伏发电、储能、电力应用管理(节能减排以及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及电力监测技术(智能配电、智能用电,目前主要还是在出售设备阶段),新一轮定增加码储能微网、充电网络智能云和售电网络能源管理及服务平台建设,若深电能未来能够获得售电牌照,公司将能够获得运营范围内的发电、配电和用电客户的能源数据,实现公司能源从产生到输送、分配以及消费的数据闭环,公司在能源互联网平台建设上卡位优势显著,我们认为公司是能源互联网最核心标的。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