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2015年前五月华南新能源车上牌榜单 知豆夺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29  来源: 车主之家
  车主之家能解决厂家不上报数据的问题,你不公布我们直接查上牌数据。近日我们独家获得了华南地区5月上牌数据。这回先不干别的,把新能源汽车上牌数据做好为先。而且这绝不是简单的补充,我们的数据囊括车型达到史无前例32款!包括中汽协永远无法公布的进口车数据。好了,不多废话,直接进入正题。
  
  纯电动/可插电式新能源车最强的竟然是众泰知豆!
  
  
  如上图所示,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第一名不是比亚迪秦,不是特斯拉Model S,而是借众泰资质卖车的的知豆汽车!这完全违反常识呀,真相是怎样的呢?我们把三款车5个月的数据单拎出来看看:
  
  
  上图就是真相。众泰知豆在2015年1月单月上牌达740辆,而数据显示其中有703辆用途为广州市商业用途,也就是所众泰知豆1月获得了一个广州大单。
  
  抛开大单而论,除了总体稍微落后于比亚迪秦,“屌丝”知豆的上牌量也在不断接近并超越“高富帅”特斯拉Model S。电动汽车就是高富帅炫富装逼的专有玩具?众泰知豆表示不服。
  
  除了这三款车型稍微有点声势之外,其他新能源车表现基本惨不忍睹,在新能源汽车接受度较高的华南地区,月均只有十辆左右新车上牌,这确实很寒酸。
  
  除了整体市场依然低迷之外,新能源汽车市场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地域性依然很强:格局基本属于南比亚迪北北汽。全国纯电动汽车市场表现最好的北汽新能源,在华南地区连前十都无法进入,每个月只能卖1台车想想也是够凄惨的。
  
  这还真不能只怪北汽新能源。比如车主之家曾经去深圳同时经营北汽新能源和比亚迪的经销商处借车,经销商负责人告诉我们:北汽系能源马上就退出不卖了,因为从来没卖出过,要买新能源就买比亚迪吧。没办法,北汽新能源至今拿不到深圳地方补贴,谁愿意买呀!(据他透露,深圳规定必须纳税超过2000万元才能拿到地方补贴)。
  
  本来目前新能源汽车接受度就不高,市面上的可选车型也极少,地方没事还设置那么多堡垒,看来新能源车依然任重道远。
  
 
  
  传统混动动力丰田系高歌猛进 其他品牌玩票为主
  
  混合动力技术哪家强?丰田称第二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实际也是如此,上牌量前十有一半丰田系成员,如果按上牌总量排行,丰田系的市场份额更高,占据超过四分之三的市场份额。
  
  尽管传统混合动力不能享受到补贴,但有雷克萨斯不遗余力的产品渗透和口碑传播,传统混合动力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从市场规模上来说,传统混合动力比纯电动和可插电式混动车的市场还稍微大些。
  
  而丰田还在继续加大传统混合动力市场的攻击力度。目前已经走完了战略的第一步——通过雷克萨斯树立丰田混动技术的质量和油耗口碑;第二部也开始迈出,国产混动卡罗拉和雷凌即将上市销售。可以预期的是,到2015年年底我们再来看混动车型的市场份额,丰田完成“垄断”应该悬念不大。
  
  至于其他品牌,唯一的亮点是英菲尼迪QX60混动版,这对于品牌偏弱的英菲尼迪无疑是个好消息。传祺混动表现也不错,但谈不上亮点,数据显示广州市政府采购帮了太大忙。
  
  最后,新能源汽车市场有进步吗?肯定有。但这个进步相对整体中国的汽车规模来说,依然太小!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知豆 电动车 销量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