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三星研发新型电池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29  来源: 腾讯  作者:鑫椤资讯

续航能力如今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的最大短板之一,而各家厂商也一直没有停止在电池技术上面的研发投入。日前,三星电子就展示了自己开发的一种新型电池技术,据称可将锂电池的容量翻倍。

据介绍,三星的新技术会在电池的阴极上加入一种硅涂层,当中还包含着神奇的石墨烯材质。在这种新型涂层的帮助下,研究者成功打破了现有电池技术在充放电循环和容量上的限制。

 

三星研发新型电池技术 可实现容量翻倍

 

三星的研究人员声称,这种技术可让电池在首个循环当中达到972Wh l−1的体积能量密度,第200次循环时也能保持在700Wh l−1——这分别达到了目前锂离子电池的1.8和1.5倍。这也就是说,三星的技术能在相同的体积内实现更大的容量。就拿Galaxy S6的电池(2550mAh)为例,这块电池在新技术的帮助下可实现高达4000mAh以上的容量,而更大的容量也就意味着续航能力的提升。

由于充放电循环的次数增加,这样的设计通常都是以牺牲电池寿命为代价的。但三星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技术同样具备良好的循环性能,这主要是由电池的多层设计所实现的。

和其他的新型电池技术一样,三星的这种技术目前依然还处于研发阶段,距离真正的商业化应用可能至少还有2-3年的时间。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三星 电池 技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