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车巴城遇冷 充电难吓退消费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26  来源: 巴中在线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随着燃油等能源价格不断飙升,新能源车应运而生,在国内大型城市,新能源车渐成主角。新能源车在巴城的状况如何呢?
   随着燃油等能源价格不断飙升,新能源车应运而生,在国内大型城市,新能源车渐成主角。新能源车在巴城的状况如何呢?24日,记者走访发现,早在三年前,巴城市场上就有新能源汽车的身影,但是直到今天,巴中市新能源汽车的登记量仍为零。分析认为,充电等配套设施的不健全,是全市新能源汽车遇冷的主要原因。 

  
新能源车进店3年鲜有人问津 

  “目前,巴城车市里的
新能源车较少,我只知道江淮和比亚迪品牌里有新能源车。”巴城人民(城市)广场一家汽车销售店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发达地区的销售成绩很好,但在巴城却很惨淡。 

  在江淮汽车销售店旁停放着两辆白色小轿车,其中一辆车尾部写着“三代纯电动”。“这个车就是我们店里的
新能源车。”江淮汽车展厅主管陈女士告诉记者,从该店开业起,这辆新能源车就一直在店里,当做试驾车已经有3年时间了,“平时咨询这款车的顾客也很少”。 

  质疑动力和技术市民观望 

  对于是否购买
新能源车,不少市民表示有购买的想法但不会行动。“我每天上下班开车的花费比较大,所以以前想买一辆新能源车。”家住郑家街的林先生坦言,因为新能源车充电不方便,所以就放弃了这个念头。“太麻烦了,就只能到售后那里去充电。” 

  “一般而言,
新能源车比普通烧油车贵很多。”市民沈先生称,他曾了解到一辆新能源车的价格为16万,“16万都可以买一辆较好的B级轿车了。” 

  除了价格偏高外,不少市民对
新能源车的动力存在质疑。市民秦女士表示,巴城的地形,车会经常爬坡上坎,“如果新能源车的动力不足,出行就会十分不便。” 

  家住渡口巷的石先生说,与普通轿车相比,
新能源汽车的上市时间较短,技术可能还不是很成熟,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不愿意购买新能源车。 

  因充电设施缺乏
新能源车“叫好不叫座” 

  巴中比亚迪汽车销售店工作人员吴先生介绍,比亚迪汽车展厅里有一款
新能源轿车和新能源越野车。“轿车的价格为16万,可行驶70公里,越野车的价格为22万,可行驶80公里。” 

  “咨询
新能源车的年轻顾客较多,但购买的顾客很少。”吴先生称,店内的两款车是油电混合型新能源车。油电混合型新能源车是普通烧油汽车向纯电动新能源车的过渡阶段。这种车可用电,也可使用汽油做动力。 

  吴先生介绍,
新能源车主要有3种充电方式,一是采用家用充电模式,220V的家用电充6—7小时即可;二是采用高压用电的快充模式,只需1个半小时;三是3C快速充电,15分钟充满80%的电量。“目前,因为第三种充电方式的投资大,技术要求高,正在深圳试运行。” 

  
新能源车能节能减排和降低车主花费,为什么会遇冷呢?“主要是因为巴城的充电设施不健全,缺少固定车位。”吴先生称,很多咨询新能源车的本地顾客都表示,很想购买新能源车,但碍于没地方充电就放弃了。 

  全市
新能源车零上户地方暂无额外补贴 

  24日上午,记者从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目前,车管所办事大厅还没有为任何车主办理过
新能源车上户。 

  目前全国不少地方对于
新能源汽车均有补贴,但记者了解到,由于巴中市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无地方补贴,但是可以享受国家相关政策优惠。 

  按照国务院关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要求,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开展私人购买
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按照规定,国家的补贴不直接针对个人购买者,而是直接补贴给汽车生产商,市场上新能源汽车的销售价格已经是除去国家补贴后的优惠价格。此外,在成都市,地方财政对于新能源汽车消费有一定的额外地方补贴。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