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陕汽与泰达合建国内最大新能源汽车产销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2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陕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泰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西安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陕汽通家公司基础上增资扩股,打造国内知名、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基地。
   陕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泰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西安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陕汽通家公司基础上增资扩股,打造国内知名、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基地。 

  签约仪式由陕汽控股副总经理、陕汽实业总经理王延宏主持。仪式上,在陕西省副省长姜锋,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宗科,陕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孙安会,宝鸡市市长钱引安,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方红卫以及王延宏的共同见证下,陕汽控股总经理兼陕汽实业董事长袁宏明、宝鸡市副市长王琳、湖南泰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苏金河分别代表陕汽实业、宝鸡高新汽车工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泰达签署了合作协议。 

  袁宏明在签约现场介绍,合资公司将在原陕汽通家公司基础上通过增资扩股进行组建,泰达公司以现金方式对通家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持股比例为75%,通家公司原股东方——陕西汽车实业有限公司、宝鸡高新汽车工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合计持股比例变更为25%。增资扩股完成后,合资公司计划在5年内投资50亿元,全面推动
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力争在2015年实现电动汽车产销3000辆,销售收入突破5亿元,2016年实现电动汽车产销25000辆,销售收入突破50亿元,到2020年实现电动汽车产销10万辆,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 

  据悉,为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基于对
新能源汽车产业良好发展前景的共识,陕汽控股与湖南泰达从年初开始积极推进合作事宜,经过认真细致的前期调研和多轮协商,最终在近期就合资组建新能源汽车公司达成一致意见。为确保整体经营的延续和稳定,增资扩股完成后,合资公司的汽车生产地、工商注册地及产品公告目录注册地仍保留在陕西省宝鸡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汽车工业园内。 

  袁宏明表示,当前,陕西省委省政府正在着力进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力争将汽车工业培育为新的支柱产业,陕汽控股也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大力推进千亿陕汽的建设进程。合资公司的顺利签约组建,必将成为实现千亿陕汽目标的新支点。 

  苏金河在现场表示,湖南泰达与陕汽通家的合作将为中国
新能源汽车注入新的活力,投资人看好的不仅仅是陕汽通家完备的工艺制造水平,更是新能源产业对中国未来的作用,一带一路不仅仅影响着中国内地,更辐射了中国周边乃至世界,因此,发展新能源是大趋势,是一种未来的产业,如果抓住这个机会,就能做大做强,我们将在省市领导的帮助关怀和支持下,用最专注的精神,把陕汽通家打造成国内最大的新能源制造基地,把陕汽通家的新能源汽车推向新高度。 

  钱引安代表宝鸡市委、市政府对合作协议的顺利签订表示热烈祝贺, 他说,近年来,宝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将其作为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举全市之力加快打造千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此次,陕汽控股与湖南泰达战略合作,是双方抢抓国家支持
新能源汽车发展重大机遇,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实现合作共赢的积极选择,宝鸡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环境保障和协调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的投资环境。 

  孙安会在签约后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汽车产业是我省在当前经济新常态环境下,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所要重点扶持打造的新型支柱产业,陕汽控股作为陕西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肩负着做强做大陕西汽车工业的重任,湖南泰达公司近年来围绕
新能源汽车发展在市场营销网络、技术方面拥有强大的优势,资金实力雄厚,其管理的长沙众泰公司是2014年国内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产销量最高的汽车企业,双方此次合作,是一个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完美组合,希望合资公司充分利用好泰达公司资金、市场优势和陕汽控股区位和配套优势,做好双方的技术协同,迅速提升产销规模,为陕西打造汽车工业强省增添新的动力。省国资委也将为合资公司的生产经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做好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