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到2017年浙江将淘汰铅蓄电池230万千伏安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2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以中小企业为主的浙江,近年来一直在“低小散”怪圈中徘徊,由此带来的“产业层次低、自主研发能力差、产品结构重复”等问题也使企业很难做大做强。
   7日,记者从浙江省经信科技与高新区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浙江将围绕印染、造纸、制革、医化、铸造、冶炼等10个以上重点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涉及企业1千家以上,整治提升和淘汰低端落后企业(作坊)1万家以上。会上,浙江省副省长毛光烈表示,浙江要下定决心做好淘汰偏低端产能,即使牺牲一两个百分点工业经济增速也在所不惜。 

  以中小企业为主的浙江,近年来一直在“低小散”怪圈中徘徊,由此带来的“产业层次低、自主研发能力差、产品结构重复”等问题也使企业很难做大做强。这些“低、小、散”企业也成为重污染、高消耗的重要源头。 

  “浙江‘低小散’的问题,归根结底是‘低’题。产业发展长期‘低端锁定’,使得浙江工业竞争力不强、质量效益不高、面临资源环境约束日益突出,也因此遭受社会上对工业发展的种种误解和非议。”毛光烈指出,解决“低”的问题,一条重要的途径就是加快淘汰“偏低端”。 

  为把握淘汰落后产能的主动权,浙江率先在全国开展落后产能的摸底调查,结合浙江省产业结构调整需要,制定了《浙江省淘汰落后产能规划(2013-2017)》,到2017年,力争累计完成淘汰落后钢铁产能80万吨、水泥450万吨、造纸145万吨、化纤55万吨、印染30亿米、铅
蓄电池230万千伏安时、化工50万吨、制革575万吨、砖瓦58.6亿块标砖。 

  2014年,浙江淘汰1.8万多家的低端落后企业(作坊),关停淘汰低端落后企业影响工业增长1.5个百分点以上。这并没有影响到浙江经济的发展大势,去年浙江1-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仍然增长6.7%,同时工业利润、全员劳动生产率、制造业税收、工业从业人员薪酬、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五项指标都要高于工业增加值增速。 

  对此,毛光烈表示,不必过度纠结于淘汰偏低端影响工业经济稳增长,只要保持合理适度的偏低端淘汰力度,反而有利于工业的稳增与提质增效升级的统一。 

  淘汰落后产能的风暴还在持续。2015年,浙江将整治提升“低小散”企业(作坊)密集、环境污染和安全生产隐患大的集中区块100个左右,淘汰落后产能涉及企业1000家以上,整治提升和淘汰低端落后企业(作坊)10000家以上。 

  同时,浙江提出以“低小散”劳动密集型企业集中的36个县39个镇为重点,开展联合执法、联合专项整治和“三改一拆”等工作,联合开展安全防范治理体系建设,大规模压缩“低小散”的生存空间,压缩低素质用工总量。 

  挣脱“低小散”的浙江正向中高端迈进。毛光烈指出,浙江要走好创新驱动升级之路,研究制订技术进步路线图,组织和引导以企业为主体主导开展产业技术创新,着力破除制约做强产业链的“短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2017年 浙江 铅蓄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