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中美巨头联手 护航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15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全球产品安全检测和认证领域的领导者UL(UnderwritersLaboratories)今日在天津与国内知名汽车研究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面展开广泛且深入的合作。UL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周威方先生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先生代表双方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这一中美双方顶尖专业机构间突破性的合作,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安全性问题及相关解决方案在中国的认知度和受重视程度,双方还将升级为产业相关制造商提供的测试服务,促进中国与国际市场之间的安全标准融合,从而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长远发展。
    根据此合作谅解备忘录,UL与中汽中心将在新能源汽车系统/产品/组件的测试、测量设备、计量、校准、标准制定等方面具体展开业务和培训工作。其中包括:UL将为中汽中心的人员提供有关标准的培训,协助中汽中心获取UL认可实验室的资格。中汽中心根据UL授权成为认可分包实验室可以处理在中国的电动汽车电池分包测试工作,帮助中国制造商取得UL认证。同时,中汽中心会根据UL在全球的电动汽车测试工作进行考察,探索进一步试验合作的可能性。此外,双方共同开展适用于中国动力电池测试工程师的培训课程,共同参与开展电动汽车领域的培训及信息服务咨询项目,包括共同举办行业论坛及技术培训,国际学习与交流,并对相关安全标准进行交流和研讨。
    近年来,在全世界汽车工业发展都面临发展脚步放缓甚至有些主流欧美市场遭遇销量萎缩之际,中国的汽车市场却一枝独秀,异常繁荣。此外,基于全球范围节能环保的大背景,发展新能源汽车为整个汽车产业带来一缕春风。基于这两点现状,有产业分析师指出,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是汽车产业发展的新一轮制高点,同时有望借此引领全球汽车市场走出低谷。“中国从汽车制造大国向汽车强国的发展,新能源汽车将是主力发展目标。我们也一直在寻求与具有世界级科研实力的顶尖机构的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先生表示,“此次我们与UL的强强联合,将有助于中国新能源汽车新技术研发、标准与测试评价、产品性能与品质以及产业升级等诸多方面都更上一层楼,我们希望这种联合能为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
    UL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周威方先生表示:“UL非常荣幸可以与国内最知名的汽车研究机构开展合作。依靠UL在安全领域积累已逾117年的全球信誉、专业储备和丰富经验,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更加安全、健康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为中国汽车产品顺利进入全球市场,站稳脚跟,提供更加有效的路径。我们同时也希望通过双方技术分享和资源互补,能够促进中美两国相关标准的国际化进程,助力整个产业的标准发展。”据悉,作为在安全领域有着百年历史的卓越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UL早已洞察到新能源汽车是整个汽车发展的大势所趋,并早于市场率先展开开发和研究。以新能源汽车最为关键的部件锂电池为例,早在2009,UL已经了发布车用动力电池的安全标准草案—UL2580,并在此后的两年中,透过国际化标准技术小组不断更新及修订标准,并于2011年11月,UL2580正式通过成为美国国家标准。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