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尹明善造车:不走寻常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23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总是喜欢把自己的年龄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的尹明善,终于在6月8日晚举行的“力帆之夜”庆典上宣布了公司未来的接班人。
   总是喜欢把自己的年龄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的尹明善,终于在6月8日晚举行的“力帆之夜”庆典上宣布了公司未来的接班人。 

  与此同时,这亦宣告着力帆将踏入新一轮的发展时期,全面向
新能源汽车及互联网 转型。 

  尽管业内大部分人士都对力帆的
新能源战略持怀疑态度,但回顾力帆的造车历程,尹明善总是喜欢另辟蹊径。 

  从2002年尹明善萌生想法到2005年获得“准生证”并开始制造生产轿车,力帆仅仅用了3年时间。但在随后10年的轿车发展道路上,力帆却并未如它的名字寓意那般一帆风顺。 

  按照尹明善的说法,“让摩托车养汽车三年”。但由于起步晚、市场竞争激烈等原因,2006年力帆汽车的产销量只有1.1万辆,2007年销量提升到4万辆,但受金融危机影响,这个数字到2008年又迅速下滑到1.7万辆。 

  转折发生在2009年。当年力帆一共售出6.5万辆轿车,同比增幅150%的成绩让力帆人士气大振。乘胜追击,力帆在2010年分别推出的 620CVT版、力帆320CVT版等,都极大地推进了力帆在乘用车领域的增长。2012年,力帆620更达到迄今为止的最高峰,全年一共售出7万辆。 

  从2011年起,尹明善开始把力帆的版图加速延伸至海外市场。现如今,力帆在海外市场的销量已经超越了国内市场的销量。外界将此解读为力帆并不重视国内市场的发展,但在尹明善看来,这却是力帆的一个战略性选择。 

  他认为,目前中国市场不仅是全球汽车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中国消费者也是全世界最要“面子”的消费群体,因此既然在中国本土市场拼不过外资品牌,倒不如把目光放在俄罗斯、伊拉克、埃塞俄比亚等海外市场,去抢占当地的市场份额更有利可图。 

  事实证明,尹明善这一判断是正确的。不仅海外市场的销售比重超过其整体的50%,而且力帆在海外市场也打响了名堂。据尹明善透露,现在连伊拉克的部长也可以坐力帆汽车。 

  4年前,尹明善选择从海外市场进行突破,4年后的今天,在我国
新能源汽车市场刚刚起步的大背景下,尹明善再次看到了机会。但这一次,他把“冒险”重任交付给了新的接班人。 

  力帆这次能否转型成功,相信对于尹明善来说是其次,因为其敢于尝试、敢于不同的企业家精神早已在力帆身上打下了深刻的烙印,成为其企业DNA的一部分,而这正是当下自主品牌觅求发展而亟需的向上精神。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尹明善 造车 寻常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