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力帆股份落地新能源战略 20亿启动两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9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50万辆的销售目标公布后,力帆股份(601777)如何兑现市场尤为关心。
   50万辆的销售目标公布后,力帆股份(601777)如何兑现市场尤为关心。19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力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拟与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相关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投资新能源汽车等事项,项目涉及金额合计20亿元。 

  公司18日晚间公布的公告显示,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将通过下属重庆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力帆国际、小康工业集团合作成立
新能源汽车(重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由该公司设立“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金”。其中,“新能源汽车(重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为5亿元,两江开投集团拟出资1.7亿元,占股34%,力帆国际与小康工业集团均出资1.65亿元,各自占股33%。 

  同时,力帆股份将就在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辖内的开发区投资“力帆智能
新能源汽车锂电芯项目”的投资政策达成协议。项目主要进行锂电池电芯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生产线建设和产品销售。该项目新建10条锂电池芯生产线,达产后可实现年产60亿瓦时智能新能源汽车锂电芯单体的生产能力。项目投资约为15.48亿元。 

  在上述两项投资中,“力帆
新能源战略规划i.Blue 1.0”均被提及。力帆股份表示,协议的签署与公司推出的力帆新能源战略规划 i.Blue1.0的理念及发展方向一致,是公司大力推进的特色新能源产业所面临的新的政策机遇。 

  据悉,6月8日,正式发布了公司的
新能源战略规划i.Blue 1.0,包括“新蓝产品”、“深蓝能源”和“泛蓝生活”三大核心计划,全方位解析了力帆新能源产业的产品、运营、服务发展流向。 

  按照上述战略,力帆股份计划在2020年前将推出20款纯电和混合动力新产品,实现
新能源整车累计销售50万辆,完成构建集互联网+、智能汽车、能源互联网于一体的生态链和产业链。同时,计划在今年内建设13个能源站,其中重庆8个,上海2个,河南3个。未来五年,在全国共建成500座能源站,覆盖全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华中等主要城市。 

  50万辆的销量是怎样的一个概念?数据显示,2015年15月,国内
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5.36万辆。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2.58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1.37万辆;纯电动商用车生产9248辆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4761辆。 

  从各车企销量来看,2015年15月,比亚迪
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达14857辆,是今年累计销量成功过万的唯一新能源车企;众泰则以6823辆的销量紧随其后。另外,江淮跟吉利康迪,腾势、广汽传祺、东风日产启辰华晨宝马的新能源车表现一般,累计销量仅几百辆。 

  若要完成上述目标,力帆股份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据此,也就不难理解近期公司动作频频,先是募资52亿元建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紧接着牵手阿里巴巴,在整车销售、汽车金融、后市场服务、营销推广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