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招锂电池专家 廉价Model S要来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9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为了研发更加廉价的电动汽车,特斯拉与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教授、知名锂电池技术研究者杰夫·达恩签订了为期5年的独家合作协议,后者将帮助特斯拉研发寿命更长、成本更低的锂电池电芯。
 
  为了研发更加廉价的电动汽车,特斯拉与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教授、知名锂电池技术研究者杰夫·达恩签订了为期5年的独家合作协议,后者将帮助特斯拉研发寿命更长、成本更低的锂电池电芯。 

  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教授、知名
锂电池技术研究者杰夫·达恩(图片来自Yahoo) 

  理论上,采用更高的电压充电可让
锂电池电芯储存的能量多出25%,不过这一做法存在明显缺点。达恩指出,如果采用更高的电压充电,那么电池寿命将受到不利影响。因此,在电池寿命和能量密度之间永远存在平衡的问题。 

  据悉,
特斯拉与达恩的合作将从2016年6月开始,后者的研发项目主要用于提高锂电池的能量密度以及电芯寿命,此举能够降低汽车电池和储能电池的成本。 

  
特斯拉汽车公司CEO伊隆·马斯克曾透露,希望研发出一款成本仅为当前Model S一半的电动汽车,而达恩的项目则有助于特斯拉开发出成本更低、使用寿命更长、性能更强大的电池。 

  据了解,
特斯拉的超级电池工厂是吸引达恩的最主要因素,“我认为,这非常有意思,我会以某种方式参与其中。”2014年夏季,达恩首次会见了特斯拉高管团队。同年11月,特斯拉的团队拜访了达恩的实验室。 

  达恩表示,他的研究将专注于
锂离子电池,而不是面向未来的新一代锂电池,例如采用锂和空气的电池,以及锂和硫磺的电池。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