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2A 降压-升压型超级电容器充电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8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凌力尔特公司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推出双向、输入电流可编程的降压-升压型超级电容器充电器 LTC3110,该器件具主动充电平衡,适合单或两节串联超级电容器。
 
  凌力尔特公司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推出双向、输入电流可编程的降压-升压型超级电容器充电器 LTC3110,该器件具主动充电平衡,适合单或两节串联超级电容器。专有的低噪声降压-升压型拓扑使该器件相当于两个单独的开关稳压器,从而减小了尺寸和成本,并降低了复杂性。LTC3110 可于备份和充电两种模式工作。在备份模式,该器件由超级电容器储存的能量供电,保持 1.71V 至 5.25V 的系统电压 (VSYS)。此外,超级电容器存储输入 (VCAP) 具备实用的宽工作范围,可从 5.5V 直至 0.1V。这确保实际储存的全部超级电容器能量都能得到利用,因此延长了备份时间或减小了存储电容器尺寸。而在充电模式中,当主电源系统有效时,LTC3110 可自主地或通过用户命令将功率流动改为相反方向,利用稳定的系统电压给超级电容器充电并作出平衡。降压-升压型 PWM (脉冲宽度调制器) 使 VCAP 高效地充电至高于或低于 VSYS。该器件还具备充电模式平均输入电流限制,能够以 ±2% 的准确度设定至高达 2A,从而防止系统电源过载,同时最大限度缩短电容器再充电时间。 

  LTC3110 的主动充电平衡功能消除了消耗能量的外部镇流电阻器的恒定消耗,甚至在电容器失配时也可确保充电,并减少再充电频度。可编程的最大电容器电压调节可主动地平衡和限制串联电容器组中每个电容器两端的电压为设定值的一半,从而确保随电容器老化并逐渐出现容量失配时也能可靠工作。低 RDS(ON)、低栅极电荷同步开关提供了高效率转换,以最大限度缩短存储组件的充电时间。LTC3110 非常适合为备份电源应用中的大型电容器提供安全充电和保护,例如服务器和 RAID 系统、以及具电池 / 电容器备份的 RF 系统。 

  LTC3110 的输入电流限制和最大电容器电压可用电阻器编程。平均输入电流在 0.125A 至 2A 设定范围内得到准确控制。引脚可选的突发模式 (Burst Mode?) 工作提高了轻负载效率,并将备用电流降至仅为 40?A,以及将停机电流降至不到 1?A。LTC3110 的其他特点包括 1.2MHz 的高开关频率 (可最大限度地缩小外部组件尺寸)、热过载保护、两个用于方向控制和充电结束的电压监控器、以及一个具有集电极开路输出的通用比较器 (用于和微控制器或微处理器相连接)。 

  LTC3110 采用紧凑的耐热性能增强型 24 引线和 TSSOP 4mm x 4mm QFN 封装,两者均有 E 级和 I 级版本,可在 –40°C 至 125°C 温度范围内工作,而高可靠性 H 级版本的工作温度可高达 150°C。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