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雄韬股份:开创雄韬新纪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公司主导产品均以自主创新开发为主,产品涵盖密封铅酸、锂离子电池两大品类;密封铅酸蓄电池涵盖AGM、胶体两大系列,锂离子电池涵盖钴酸锂、磷酸铁锂、锰酸锂三大系列;其中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项目和深圳市科技资助项目
   公司主导产品均以自主创新开发为主,产品涵盖密封铅酸、锂离子电池两大品类;密封铅酸蓄电池涵盖AGM、胶体两大系列,锂离子电池涵盖钴酸锂、磷酸铁锂、锰酸锂三大系列;其中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项目和深圳市科技资助项目。目前铅酸电池是主要利润来源,未来的发展战略是保持原有铅酸电池业务的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上,集中优势资源发展锂电池,拓展在新能源汽车与储能领域的应用。 

  铅酸
蓄电池乃公司发展本源,传统UPS电源+通讯行业领域持续稳定增长: 

  
UPS电源是传统铅酸电池的最佳应用领域,是公司核心业务兼优势产业,2011-2014的占比高达60%以上,主要应用于银行、电力企业等大型公用事业领域,未来公司仍将保持在该领域的领先优势。目前主要客户包括易事特、科华恒盛等国内企业,海外巨头Emerson、伊顿等。 

  
UPS电源存在三种模式: 

  直接卖电池给客户,此种模式下公司仅仅是电池供应商;与客户一起去投资建电站共同运营,此模式对公司最为有利,能够了解到电站的运营模式,能收集流量数据切入到能源互联网中;融资租赁,即做好电站租赁给客户,目前客户对这种模式比较感兴趣。具体操作步骤如下,公司以电池为中心,建立整个
UPS的电源配套系统,然后将系统出售给客户,即融资租赁,国内采用此种模式;或者为UPS客户代理分期付款融资租赁模式,这一模式在海外,融资租赁的利息约为10%,而海外的财务成本仅需6%,在帮助客户解决现金流的同时,公司收获颇丰。我们看好公司在UPS电源领域开拓创新的融资租赁带来的长足稳定的发展。 

  通信行业也是公司的优势领域,在公司业务占比近年约占15%,因受益国外市场的大力拓展以及国内通讯业务快速发展,尤其是3G/4G的业务快速发展,公司在通讯领域保持稳定增长,为公司的铅酸市场的应用提供了基本保障。通信电池方面,公司的外海优势明显,2014年海外销量约占70%,主要出口欧洲、美国、印度等。未来这块业务将维持稳定的发展态势,贡献一定业绩。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