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中汽协姚杰:个别车企不配合 协会无法公布新能源车准确产销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1  来源: 第一电动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个别新能源车企开始自行其是,不愿配合中汽协的产销量统计工作,从而导致了4月、5月的产销数据统计都没有最终核实,故而4月和5月都无法公布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准确产销量。
  6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公布了中国5月汽车的产销量数据,但是并没有公布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数据。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到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情况,从2014年4季度开始,中汽协基本每月都发布了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数据,而今年4月、5月中汽协都没有公布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数据。对此,中汽协副秘书长姚杰表示,但是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个别新能源车企开始自行其是,不愿配合中汽协的产销量统计工作,从而导致了4月、5月的产销数据统计都没有最终核实,故而4月和5月都无法公布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准确产销量。

 
 
  不过,虽然4月、5月没有公布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准确数据,但是中汽协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大体产销量还是比较清楚,姚杰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经过3月的冲高后,4月出现了小幅回落,5月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约1.9万辆,与此前工信部公布的数据基本一致。按这个趋势发展下去,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还有加速的趋势,协会也在通过各种方法帮助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发展。
 
  另外,今年5月,中国传统汽车销量连续第二个月同比下降,与近期多家车企销售业绩不佳的表现一致,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6.2和6.9个百分点,环比分别下降5.6%和4.6%至196.42万辆和190.38万辆。继4月分别环比下降8.9%和11%后,5月产销量双双回落到200万辆下方。
 
  据称,这是2011年10-11月以来首次销量连续下滑,凸显经济疲弱。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认为,汽车产量与销量增长确实在放慢,这种局面与政府所说的经济新常态基本一致。
 
  同在5月,中国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也提到了今年前四个月乘用车市场的严峻形势:主力合资厂家无法有效达成销量进度目标,轿车市场已连续多月零增长,4月轿车零售负增长6.6%。
 
  与车市形成鲜明反差的是股市,截至今年5月22日,中国股民的股票开户数已经超越过去四年的总和。而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中国5月的汽车销量增速创两年多新低。中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近期发表评论称:“股市就像是抽水机,吸干了所有的钱。无论折扣有多大,人们都不愿买车。人人都希望把钱放在股市里。”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