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雄韬股份:铅酸和锂离子电池双主业齐发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0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公司一季度报告显示,2015 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8 亿元、0.18 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8.92%和22.84%。
    事 项 

  公司一季度报告显示,2015 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8 亿元、0.18 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8.92%和22.84%。 

  主要观点

  1. 海外工厂享受低人工成本及低税率红利,价格优势明显。公司在越南设有
铅酸电池工厂,由于当地人工、电费等成本低,再加上在当地铅酸电池产品免收消费税,公司铅酸电池产品在海外市场的价格优势十分明显。 

  2. 销售+回收打造二次业务模式,充分挖掘产品附加值。公司正在尝试通过融资租赁等方式进行
铅酸电池锂离子电池的销售,通过电池回收所获得的残值及梯次利用,可以最大程度挖掘产品的附加值。以锂离子电池为例,通过回收及梯次利用,预计公司可以获得1.6-1.8 倍收入。 

  3. 公司近期工作重点:做强
UPS 市场,做大电信市场,做好新能源市场。 

  通过并购实现做大做强
蓄电池产业,特别是锂离子新能源产业是公司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合适的并购对象,主要是公司产品、技术和市场等互补的公司。 

  4. 借力打力,积极布局
新能源及绿色能源。公司于4 月2 日与中科恒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新能源及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地面光伏电站、光伏离网电站及光伏储能系统示范等建设项目。随着公司储能电池产品价格的下降,公司储能项目的经济性逐渐显现。 

  5. 盈利预测:随着公司
锂离子电池生产线的扩产及下游客户的开拓,预计2015-2017 年锂离子电池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为111%、100%和100%,铅酸电池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为15%、13%和11%,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0.67、0.86 和1.14 元,PE 分别为54、43 和32,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 
锂离子电池生产线扩产进度未达预期。 

  2. 下游动力及储能业务拓展速度未达预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